2020中國揚州淮揚菜美食節開幕

2020年09月26日19:32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美食節上展出的揚州早茶美食 張卓君攝

揚州首批“世界美食之都”示范店授牌 張卓君攝

人民網揚州9月26日電(張玉峰)26日,“世界美食之都”揚州迎來一場美食盛會,2020中國揚州淮揚菜美食節暨第二屆中國揚州早茶文化節正式開幕。在展示淮揚美食的同時,與“美食城市”深化交流合作,推動中國早茶文化傳承創新發展。當天下午,揚州還舉行了2020創意美食早茶文化發展論壇暨揚州食品產業招商推介會,共享世界美食之都建設成果。

開幕式上,揚州市市長張寶娟在致辭中表示,揚州是一座有著2500多年建城史的歷史文化名城,擁有“世界美食之都”“世界運河之都”“東亞文化之都”三張世界級的城市名片。特別是作為中國第4個“世界美食之都”,歷史悠久的淮揚美食文化,蓬勃發展的現代食品產業,以及與時俱進的美食創新創意,全面展示了開放包容、兼收並蓄、古今輝映的獨特城市魅力。

“去年中國飯店協會和揚州市人民政府合作舉辦了首屆揚州早茶文化節,為揚州市傳承淮揚菜文化及經典技藝,促進中國早茶文化傳播,持續擦亮揚州‘世界美食之都’城市名片發揮了積極作用。”中國飯店協會會長韓明表示,今年將以多種形式,進一步推進相關美食上下游產業,尤其是食品工業和美食終端產業、互聯網+美食的深入發展,進一步放大城市品牌效應,促進產業和消費雙升級。

在當天下午舉行的2020創意美食早茶文化發展論壇暨揚州食品產業招商推介會上,揚州市商務局局長蘇愛根介紹,食品產業是揚州重點打造的“323+1”先進制造業集群之一。近年來,揚州緊緊圍繞天然資源、人才科技、市場載體、政策服務等核心要素和企業需求,制定出台專業的政策、打造專業的環境、提供專業的服務,積極推動食品加工技術現代化,著力構建現代食品產業體系,致力打造華東地區的中央廚房。

當天美食活動中,趣園、冶春、怡園飯店等15家餐飲名企榮獲首批“世界美食之都”示范店稱號﹔來自成都、順德、澳門、廣州、杭州等地名廚還與淮揚菜大廚一道,現場制作名菜,進行美食交流。此外,一批食品產業項目進行現場簽約,與會嘉賓在餐飲文化、食品產業以及美食創意等方面進行深化交流與合作。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