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錫市知識產權服務業集聚區落戶蠡園開發區

2020年09月28日14:10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揭牌儀式現場 蠡園開發區供圖

9月28日,無錫市知識產權服務業集聚區在濱湖區蠡園經濟開發區正式揭牌運行。集聚區將整合全市知識產權基礎設施和數據資源,構建布局合理、技術先進、功能完備、共享高效的公共信息服務體系,並將主動融入長三角一體化發展戰略,打造輻射全市乃至長三角的知識產權服務中心。

據了解,2019年,無錫市成功入選“知識產權運營服務體系建設重點城市”。作為全市知識產權運營服務體系“一核、兩翼、多點”的核心,知識產權服務業集聚區承載著為全市提供知識產權一體化服務的重大使命。集聚區將匯創大廈作為承接載體,規劃總面積4萬㎡,內設知識產權成果展示、基礎服務、商業運營等多個功能區域,是目前全國運營城市中物理空間最大、功能最全的知識產權綜合服務窗口。

知識產權服務業集聚區運行后,將依托蠡園開發區內大批知識產權密集型企業和“中”字頭院所資源,推進知識產權產業化發展,搭建更加先進的IP運營網絡、更為專業的維權保護平台以及更趨多元的實踐培訓基地,共建協同發展新格局,整合金融創投集聚區、科技創新促進中心等資源,並引入律師事務所、會計事務所等專業服務機構,實現知識資本、金融資本與太湖灣科創帶建設的深度融合。

國家知識產權局運用促進司雷筱雲司長表示,無錫扎實推進知識產權助力疫情防控和“六穩”“六保”各項工作,提前兌付涉企知識產權獎補資金,迅速出台知識產權金融賦能工程實施方案,成功推出全國首單知識產權評估責任險,上半年新增知識產權質押融資12.9億元,為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貢獻了“知識產權力量”。希望無錫市充分調動各方面力量和積極性,早日建成立足江蘇、輻射長三角、示范全國的運營服務體系,為經濟高質量發展和知識產權強國建設做出新的更大貢獻。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