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州男子被騙9萬 求助“網警”又被騙1.6萬

2020年09月28日14:19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被騙9萬 男子求助“網警”又被騙1.6萬 提醒:應撥110或去派出所報警

學會甄別陷阱,提高防騙反詐意識,才能遠離網絡詐騙陷阱。可也有不少人疏於防范,給了不法分子鑽空子的機會。蘇州常熟的胡先生就在一年多時間裡,兩次遭遇網絡詐騙,10多萬元積蓄就這麼打了水漂。

9月21號中午,蘇州常熟的胡先生來到派出所報警。出乎民警意料的是,胡先生所講的遭遇,竟然已經過去了一年多時間。

不過當時胡先生並沒有第一時間到轄區派出所報警求助。直到今年9月,胡先生無意中聽說,通過社交軟件查找和添加“網絡警察”,加為好友后,就可以足不出戶追回贓款。

沒多久,對方就告訴胡先生已經鎖定了嫌疑人。但要想追贓成功,必須先將手頭的積蓄匯入指定帳戶,完成驗証后才能退贓。

於是,胡先生又將1.6萬元積蓄匯到了對方指定帳戶。直到對方將胡先生拉黑,他才意識到自己再次受騙。民警提醒,警方不會通過QQ、微信等網絡渠道接受當事人報警,也不會以此制作報案筆錄。遇到詐騙警情,當事人必須第一時間撥打110報警電話,或者前往轄區派出所報警求助。

(蔣嵐 常熟台 報道)

  (本條新聞版權歸江蘇省廣播電視總台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