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屆沭陽花木節開幕 以花為媒慶豐收

2020年09月29日11:47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航拍第八屆沭陽花木節開幕式現場。仲崇亮攝

與會嘉賓參觀花木展示區。丁華明攝

現場頒發第十屆盆景展參展盆景金獎。丁華明攝

人民網宿遷9月29日電 以花為媒、廣交朋友,創造美麗生活﹔以綠興業、共謀發展,實現互利雙贏。2020年9月29日,第八屆沭陽花木節開幕。

據了解,本屆花木節設一個主會場、兩個分會場。共有6項大活動、16項分活動、48項子活動。耿圩多肉植物分會場還邀請全國120余家“多肉”大咖參加,展出品種2000余種,為群眾展呈了一場精美的“多肉”盛宴。活動期間,由人社部、住建部主辦的第一屆全國盆景職業技能競賽總決賽也在沭陽舉行。

據悉,本屆花木節期間,還同時舉辦第十屆全國盆景展,以及苗木展、家庭園藝展等展事。此外,第四屆沭陽網上花木節也同步啟動。

自2002年以來,江蘇沭陽縣已成功舉辦了七屆花木節,它融合專業性、觀賞性、藝術性、商業性、趣味性於一體,不僅有專業的展覽,也有豐富多彩的文娛、美食及鄉村特色旅游活動。近年來,當地依托豐富的花木資源優勢,緊扣“江蘇生態大公園”和“農業在蘇北縣市最有特色”發展定位,積極打造百億級園藝型花木產業,努力擘畫“強富美高”新沭陽的宏偉藍圖,走出了一條“既富又安且美”的鄉村振興之路。

沭陽縣委書記、經濟技術開發區黨工委書記卞建軍表示,第八屆沭陽花木節如期舉辦,特別是第十屆全國盆景展、第一屆全國盆景職業技能競賽等系列活動的成功舉辦,影響力大、含金量高、帶動力強,必將成為沭陽花木產業“新名片”。“我們也真誠希望通過這次盛會,各位客商、各位專家在沭期間能夠多走走、多看看,游千年古邑、賞萬畝花海、享視覺盛宴,收獲友誼、產銷雙贏、滿載而歸。”(王奕澄 耿志超 王新年 冷金明 黃啟源)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