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城小伙六年兩次捐獻造血干細胞 救助同一患者

2020年09月29日15:31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真誠祝福!80后小伙六年兩次捐獻 救助同一患者

39歲的王兵是鹽城人,2014年5月13號第一次為素昧平生的白血病患者捐獻了276毫升造血干細胞,將患者從死亡線上拉了回來。2020年,當年的患者時隔六年病情復發,紅十字會聯系王兵,詢問王兵是否願意二次捐獻,王兵想都沒想立即答應。

真誠祝福!80后小伙六年兩次捐獻 救助同一患者

根據中華骨髓庫和江蘇省分庫安排,在鹽城市鹽都區紅十字會工作人員陪護下,王兵於2020年9月27日下午到達東南大學附屬中大醫院接受採集前的體檢,全面做好相應准備。9月28號上午8點,王兵在採集室開始進行淋巴細胞採集。

真誠祝福!80后小伙六年兩次捐獻 救助同一患者

王兵說:“既然能夠幫他第一次,就沒有理由不幫第二次。真誠祝福對應的那位患者,希望他能夠早日康復。”

真誠祝福!80后小伙六年兩次捐獻 救助同一患者

在整整3個小時的採集過程中,王兵始終面帶笑容、神態放鬆。受助者醫院的志願者現場做好對接,隨即乘車護送混懸液去對應移植醫院,再次為患者點燃生命之火。

鹽城市鹽都區紅十字會常務副會長陳海高說:“志志願者王兵六年先后兩次為素不相識的白血病患者捐獻,這樣的高尚義舉踐行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彰顯了互幫互助的人性光輝和人間真情。他樂於助人的奉獻精神值得全社會褒揚。”

(編輯/萬金 報道)

  (本條新聞版權歸江蘇省廣播電視總台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