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勇:推動一體化發展把家紡產業做強做大

2020年09月30日16:53  來源:海門之窗
 
原標題:全力以赴推動一體化發展把家紡產業做強做大

昨日下午,區委書記陳勇赴江蘇南通國際家紡產業園區,與園區籌備工作組對接交流,指出要按照南通市委、市政府決策部署,全力以赴推動園區一體化高質量發展,進一步激發活力、完善功能、打造平台,把家紡產業做強做大,為南通高質量發展多作貢獻。南通市家紡市場協同發展領導小組常務副組長、江蘇南通國際家紡產業園區籌備工作組組長錢鎖梅參加活動。

陳勇來到大島路西延段,與當地群眾交流,查看周邊環境。大島路西延工程全長約310米,是南通市家紡市場協同發展的重點工程之一,今年5月全面完成搬遷任務,並開工建設,9月28日建成通車,我區三星鎮和通州區川姜鎮突破交通瓶頸,實現互聯互通。陳勇說,要按照規劃方案,加快推進道路兩側環境改造,著力提升道路形象。當看到道路北側一條溝河黑臭嚴重時,陳勇要求三星鎮以更大力度整治農村環境,切實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

在與南通國際家紡產業園區籌備工作組對接交流時,陳勇說,疊石橋是海門的一張名片,是家紡行業的風向標,形成了較為完整的產業鏈,成為海門經濟發展的重要板塊。南通市委、市政府著眼產業集群培育和城市功能優化,成立江蘇南通國際家紡產業園區,推動園區一體化發展,符合南通發展實際。海門區委、區政府堅決擁護南通市委、市政府的決策,全力以赴支持南通國際家紡產業園區籌備工作組工作,共同推動家紡產業高質量發展。

陳勇指出,要高度重視工作機制的建立,真正做到職責、責任落實到位。要理清職責職能,防止推諉扯皮﹔要建立科學的工作機制,既做到職責明確、組織明確,又做到有機融合,相互協同。要謀劃重點項目的推進。做大做強家紡產業,推進項目建設是重中之重,無論是圍繞家紡產業做強平台,還是補強研發、設計、品牌企業等產業鏈短板,都需要項目支撐,對已規劃的項目要加快啟動,要加大招商引資力度,引進一批新項目,提升園區集聚能力,做強做大產業鏈。

陳勇要求,三星鎮黨委、政府要加強人員管理,統一思想,在工作機制上與南通國際家紡產業園區無縫對接,按照園區和區委、區政府要求,把相關工作落實好。海門區委組織部要圍繞三定方案,提前謀劃,為區鎮分設作好准備。財稅部門要系統研究,切實保障民生。商務局要進一步發揮市場採購貿易方式試點作用,為家紡產業發展創造更好服務環境。自然資源局要圍繞現有項目推進,提供土地保障。

錢鎖梅對海門區委、區政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謝。她說,南通國際家紡產業園區籌備工作組將依靠海門區、通州區,三星鎮、川姜鎮,圍繞家紡主業,全力以赴推進疊石橋市場、志浩市場一體化發展,把園區建設成為“開放的新窗口、產業的新高地、城市的新形象”。

區領導高洪軍、江永軍、姜勇參加對接交流活動。(記者丁威程 吳永生)

(責編:蕭瀟、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