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金湖:立足“杉青水秀” 筑夢“為荷而來”

2020年09月30日17:05  來源:金湖快報
 
原標題:立足“杉青水秀” 筑夢“為荷而來”

近年來,我縣始終堅守“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發展理念,高強度推進、多維度提升、全要素保障,實現了旅游業態、公共服務從跟跑者到引領者的精彩蝶變,產生了以旅先行、百業興旺的綜合帶動效應,順利實現后發先至、窪地崛起,走出了一條與傳統經濟發展歷程不同的生態文明之路,為蘇北乃至全國旅游業欠發達地區提供了很好的發展樣板。

位於塔集鎮境內的堯想國文旅區,以堯文化、堯母文化為核心,建有堯帝廣場、上古堯城體驗區、堯文化展示館、塔集八景體驗區、慶都育堯體驗區、洞房花燭婚慶體驗區、堯帝上古兒童樂園等數十個片區。該文旅區從2019年10月開園試營業以來,累計接待游客43萬人次。

我縣通過全域發力,推動旅游業態由觀光向度假升級﹔全時旺季,推動產業鏈條由白天向夜晚延伸﹔全民參與,推動對客服務由粗放向精細改進。先后建成300km全域綠道,打造2個國家4A級景區,3個國家4A級標准景區,1個國家濕地公園、1個國家水利風景區、1個全國鄉村旅游重點村、1個省級特色田園鄉村、1個省五星級標准鄉村旅游區、3個省三星級鄉村旅游區。

據荷花蕩景區工作人員何智慧介紹,在今年荷花節期間,荷花蕩景區還增加了3D光影北極光之夜大型燈展和美食一條街兩個項目,讓來荷花蕩游玩的游客,一整天都能享受“荷”的盛宴。今年荷花節開幕的第一天,就接待了游客1.2萬人次,整個荷花節期間共接待游客35萬人次。

在全域旅游理念的指引下,我縣城鄉經濟社會發展發生了巨大變化,產業支撐愈發有力,旅游業快速發展壯大﹔城鄉面貌愈發精致,城區變成了景區、田園變成了公園,家園變成了花園;富民效應愈發彰顯,越來越多的群眾吃上了旅游飯、走上了致富路,一條“生態越美麗——發展越興旺——群眾越幸福”的高質量發展道路徐徐呈現。2019年,全縣接待游客約350.5萬人次,同比增長20.1%,旅游收入達42億元,同比增長28.5%,增幅位列全市第一。

縣旅游管理發展中心主任張書浩表示,下一步,我縣將緊緊圍繞“十四五”旅游產業發展,搶抓高鐵時代賦予的新機遇、新動能,持續推進景區業態升級,大力開展宣傳營銷活動,全力打響杉青水秀、為荷而來旅游形象品牌。(融媒體記者 唐偉)

(責編:蕭瀟、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