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家政服務員職業技能等級認定5市同時開考

2020年10月02日08:04  來源:揚子晚報
 
原標題:全省家政服務員職業技能 等級認定在5市同時開考

  揚子晚報訊(記者 楊甜子)9月30日,全省家政服務員職業技能等級認定考試在南京、無錫、南通、鹽城和揚州等5市同時舉行。這是江蘇在政府部門全面退出水平評價類職業技能考試后,首次試點由行業協會組織全省性統考。據了解,在總結家政服務員試點全省統考的基礎上,江蘇將陸續在其他行業試行職業資格的全省性社會化統考。

  為降低就業創業門檻,國家從2017年起開始清理整頓職業資格。按照規定,今年年底前,所有水平評價類職業資格考試都要取消,推行社會化職業技能等級認定。為做好政府退出后社會機構認定的有序銜接,在前期調研的基礎上,江蘇於今年7月公布了首批30家職業技能等級認定機構,這些機構可以開展相關退出目錄職業的社會化評價認定。組織此次全省家政服務員職業等級認定的江蘇省家庭服務業協會便是其中之一。

  據介紹,目前,全省家政服務員有65.7萬人,缺口近30萬人,年營業額達到420億元,就業發展空間大。

(責編:張妍、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