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揚州:八方游客領略“月亮城”獨特魅力

2020年10月02日21:31  來源:揚州日報-揚州網
 
原標題:江蘇揚州:國慶中秋,八方游客領略“月亮城”獨特魅力

“何家千金”與游客合影。孫祖良 劉江瑞 攝

瘦西湖導游為祖國慶生。劉江瑞 攝

  金秋十月的揚州,秋高氣爽、丹桂飄香。昨天是國慶、中秋佳節,天氣晴朗,非常適宜出游,揚城各大景區提前做好准備,以豐富的活動、秀美的景致、貼心的服務,讓游客領略揚州“月亮城”的獨特魅力。

  領略“月亮城”的獨特魅力

  昨日上午,記者走訪瘦西湖西門、東門、北門,個園北門等停車場看到,景區周邊停了不少外地號牌的私家車和旅游巴士。在瘦西湖景區內,游客很多,不少游客手拿國旗揮舞,游客們邊走邊拿起手機拍攝美麗的風景。

  上午,為營造熱烈、團結、向上的節日氛圍,瘦西湖導游服務部的講解員們在城市標志五亭橋拍攝國慶祝福視頻和照片,表達對祖國的祝福與美好祝願。何園也向游客發放200面小國旗,“何家千金”扮演美麗的嫦娥向游客贈送月餅,並送出何園全體員工的祝福。東關街上,處處可見飄揚的五星紅旗,市民、游客揮舞著國旗,在喜慶的節日中賞美景、嘗美食、品文化。

  揚州有“月亮城“的美譽。昨日不少外地游客涌入揚城,領略“月亮城”的獨特魅力。昨晚7點30分,在瘦西湖五亭橋廣場舉行中秋詩會暨拜月儀式,運河、詩詞、園林、拜月……這麼多唯美的揚州元素聚集於五亭橋下,帶游客一睹“月亮城”的魅力﹔幾乎同一時間,何園舉辦“濃情中秋 歡樂國慶”夜游何園活動,在何園東門、船廳、水心亭、玉繡樓、片石山房等地,由何家千金、何園小翰林進行古箏、琵琶、舞蹈等演出。

  各大景區獻上“非遺”盛宴

  假期期間,我市各大景區還准備了極富傳統文化特色的民俗活動,讓市民和游客在體驗中感受傳統文化的魅力。

  在瘦西湖,援疆歌舞那拉提樂隊精彩亮相,《空中草原那拉提》《努力婭》……專業演員們為游客展示新疆民族風格的歌舞,引起游客陣陣掌聲﹔夜幕降臨,《揚州巷子》揚州清曲表演, “瓊花仙子”木偶劇場、《春江花月夜》等器樂表演……“二分明月”夜游活動持續開放,讓市民、游客共同感受 “揚州夜”的精彩。

  昨日上午,蜀岡唐子城風景區舉行了“情滿中秋,歡度國慶”文藝演出,精彩的文藝表演和非遺技藝展示,為游客帶來視聽大餐。

  昨天下午,“鹽韻竹情 繽紛個園”第六屆鹽商文化節在個園開幕,吸引了很多游客觀看。鹽商文化節期間,個園將舉行“非遺悅心”非遺進景區系列活動、“歌唱祖國,歡度國慶”文藝匯演、千秋粉黛雅集活動、“撫琴品茗”茶道表演、“雅韻情長”揚州清曲表演等。

  昨日,馬可波羅花世界“國潮韻·世界風”國潮文化旅游季第二屆向日葵文化節開啟,游客在這裡感受秋天魅力,徜徉黃色花海。

  讓景讓路,鄉村游也火爆

  不僅市區景點精彩活動不斷,縣(市、區)的鄉村游景點也准備了不少精彩節目,市民讓景讓路,到鄉村體驗秋天獨特的玩法。昨日,儀征捺山地質公園舉辦了捺山燒烤季、金秋攀捺山等活動,游客可以參與制作農家餅﹔天樂湖舉辦親子童話嘉年華、十一玩轉“嬉游記”、萌寵動物表演等活動,讓孩子在這裡找尋樂趣﹔高郵文游台景區舉辦吟唱宋詞及彈奏古琴活動﹔盂城驛景區舉辦驛臣巡街活動﹔清水潭景區舉行琵琶彈唱、野鴨放飛等活動。

  “今天不少揚州市民到捺山來爬山,體驗燒烤,晚上還有小朋友夜宿地質博物館。”捺山地質公園負責人張旭告訴記者,昨天大多數游客來自揚州市區和南京、鎮江等地,以自駕游為主。

  游客涌入揚城的同時,酒店入住率也相應提升。記者昨日走訪文昌閣周邊多家快捷酒店和景區周邊的星級酒店,多數酒店入住率在7成左右。 “今天是8天長假的第一天,與上半年假期相比,今天入住率提高了不少,達到70%。”萃園城市酒店總經理助理顧燕民介紹,大多數訂房都是來自於網絡散客,不少游客都是舉家出游。 記者 居小春

(責編:朱殿平、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