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高速服務區蝶變旅途“新景點”

2020年10月06日08:01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有個性 有顏值 有文化 江蘇高速服務區蝶變旅途“新景點”

  這兩天,江蘇高速服務區的相關話題沖上了網絡熱搜,因為品質高、服務好、景色美,網友們紛紛熱議和點贊。究竟有多好,一起逛逛江蘇高速公路上的“網紅”服務區。

  知名品牌林立仿佛到了大商場,地方特色菜品眾多像進了美食街,還有兒童樂園、山水景觀……國慶假期裡,江蘇各具特色的高速服務區,不斷刷新著南北旅客們的感受。蘇州陽澄湖服務區,融合了枕水古街、蘇式園林等江南元素,匯聚了數十家品牌商鋪,還有機器人舞蹈、VR游戲等娛樂項目和蘇繡、宋錦等地方非遺展覽。旅客進入服務區就能吃到江南特色美食,還能逛園林聽昆曲,真正是“不入蘇州城,盡覽姑蘇景”。

  一位山東游客告訴記者,高速服務區能形成這麼一個好的市場,真的是沒有想到,江蘇的服務區很震撼、豐富多彩、很有特色。

  一位上海游客告訴記者,自己還沒到過像這樣子的服務區,古香古色、也很熱鬧,還有表演。其實本來大家是要去蘇州市區去的,這次是特地繞路來到陽澄湖服務區。

  隻要進入江蘇高速路段,幾乎每個服務區都能帶給人不一樣的體驗。常州境內的芳茂山服務區裡,84座恐龍模型配合聲、光、影等科技手段,將主題樂園“搬”上了高速公路﹔主打春秋文化元素的淹城服務區與融入道家養生文化的茅山服務區,一派古色古香,成為推介地方文化的平台﹔鎮江的竇庄服務區還把丹陽眼鏡城搬了進來,各種鏡框、鏡片應有盡有,價格實惠。

  一位游客說,服務區基本上跟商場差不多,吃的玩的應有盡有,江蘇的高速服務區都很棒!

  高質量發展的服務區,其實是江蘇落實“交通強省”戰略的成果。江蘇高速路網發達,一些服務區的客流量甚至比肩大型機場,為適應功能提升的發展需求,2016年前后,江蘇在全國高速公路率先啟動了服務區“雙提升”工程,即提升服務區的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通過引進民營資本、創新商業模式等手段,推動服務區從原來的加油、如廁的單一功能,向生態、旅游、消費等復合功能型服務區轉型升級,由此開啟了江蘇服務區的“蝶變”之旅。

  寧滬高速陽澄湖服務區主任王峰介紹,有一個理念叫“快行慢享”,在高速公路上要讓旅客們盡快地通過,但是到了服務區以后要讓大家慢慢地享受 ,也是為了滿足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滿意交通的需要。

  經過幾年的建設,目前,江蘇高速公路服務區已發展成百億級規模的商業消費、能源消費市場。

  (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記者/周楊楊 蘇州台 常州台 武進台 無錫台 鎮江台 金壇台 編輯/胡超)

(責編:孟二波、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