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沛縣:能人返鄉觸網  一年“網”住上億元

2020年10月07日15:49  來源:中國徐州網
 
原標題:【走向我們的小康生活】江蘇沛縣:能人返鄉觸網 一年“網”住上億元

  近年來,江蘇省徐州市沛縣胡寨鎮鼓勵能人返鄉,注重打“親情牌”,越來越多的成功人士帶著技術、人才和資金回鄉創業,助力鄉村振興。

  走進徐州藍藝植保器械有限公司,隻見廠房內工人們不停地在組裝,准備打包往外運輸,張雷的植保器械生意做得風生水起。

  作為胡寨鎮中閘村人的張雷,畢業於西安外國語大學,畢業后在外做起了銷售,不僅積累了豐富的銷售經驗,也積攢了創業資金。2016年,得知家鄉發展得越來越好后,他決定帶著資金和人才回家經營網店。

  回到家后,胡寨鎮幫助他解決了廠房、用工等難題,他帶領自己的團隊在網上拓展業務。經過四年多的努力,由原來的網店銷售單一經營模式到現在的“實體+網絡”,由原來的一間廠房到現在的十間廠房,由原來的年銷售額100萬元到現在的一億元,吸引附近村民就業也達到了近200人。

  “我們線上連著線下,線下致力於生產和研發,線上銷往國內外,有內銷也有外貿。目前,我們的產品在淘寶、京東、阿裡巴巴、亞馬遜等各大平台都備受青睞。”張雷說。

  張雷善銷售、懂網絡、有眼界,像他這樣的一批能人回鄉,正帶動越來越多的村民創業就業。“下一步,我將帶領更多有志青年發展電商產業,進一步拓展海外市場,將我們的產品銷售到更廣闊的空間,將農村電商產業做大做強。”張雷告訴記者。(蔡承鬆)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