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錫火車站開通無健康碼通道 暖心舉動獲贊

2020年10月09日08:07  來源:荔枝新聞
 
原標題:開通無健康碼通道 暖心舉動體現城市溫度

10月6日,一位網友晒圖,配文僅有3個字+2個標點符號:“無錫。善……”沒想到竟有3萬多轉發,18萬人點贊。網友晒圖說的是對使用老人機、沒有微信、無手機的旅客,也就是無法出示健康碼的旅客,江蘇無錫開辟了一個服務通道專門解決問題。不少網友跟帖說,在多個地方也有“同款”暖心舉動。發帖網友透露,照片是在無錫火車站拍的,這次是他第一次來無錫,被這座城市的善舉打動了。

記者聯系上無錫火車站,對方表示,隻要進入專門的通道,會有專人為老人提供服務,幫助老人順利進出站。

為疫情防控做出貢獻的健康碼,對年輕人而言再簡單不過,可對於很多老年人卻是邁不過去的技術鴻溝。除了機場火車站,醫院也是老年人比較集中的場所。在南京鼓樓醫院入口,市民吳先生表示,進入醫院前要出示蘇康碼,為此他用了一天的時間才教會了母親。“老年人在這方面比我們要薄弱一些,我就是手把手一步一步教的,現在哪邊都需要,不教會他們不好用。”吳先生說。

醫院工作人員表示,部分老年人沒有健康碼,相關部門也依具體情況做出了適當處理,並沒有將老人拒之門外。對於不會使用智能手機的老年人,可以直接刷身份証進入門診區。走訪中,記者發現,有些醫院已經為老年人開辟了綠色通道。在南京市中醫院,無法出示健康碼的老年人隻要對一些基本信息進行勾選,就可以持這份表格在14天之內免掃碼進入院區。

採訪中,不少市民表示,無碼者沒有走上技術的快車道,但他們應該有屬於自己的綠色通道。給無碼者尤其是老年群體開辟綠色通道,透出了濃濃的關懷與關愛。

(來源:《零距離》記者/何畔 編輯/國正)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