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上市獎勵300萬元 資本市場棲霞板塊初成形

2020年10月10日15:22  來源:南京日報
 
原標題:資本市場棲霞板塊初步成形

上月底,江蘇奧斯汀光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向美國証監會提交招股說明書,申請在納斯達克挂牌,募集不超過2000萬美元資金。這意味著,資本市場棲霞板塊將再添一員生力軍。為鼓勵企業充分利用資本市場籌集資金助力發展,今年棲霞區出台政策,對在境內外主要資本市場上市的棲霞區企業給予300萬元的獎補資金。

奧斯汀光電10年前入駐棲霞高新區金港科創園,從事光電顯示產業,是一家集科研、設計、生產、銷售為一體的高新技術企業。今年上半年,公司營收達3.16億元,較上年同比增長152.75%。

“企業成立之初,我們隻有一個客戶。”公司董事長凌濤說,從一家小微型科技初創企業做起,奧斯汀一直將研發作為發展的核心競爭力,2011年即成立專業研發機構,著眼於“顯、觸、控、聯”技術的演進與融合,聚焦集成度更高、生產環節更少、成本更低、生產更環保的光顯產業大趨勢,研發從5.5英寸到80英寸,覆蓋手機、平板、筆記本、台式機、電視機、可穿戴設備等全品類的顯示產品。現如今,奧斯汀已擁有自主研發的發明專利8個,實用新型34個,先后榮獲“江蘇省科技型中小企業”“國家高新技術企業”等榮譽,凝聚了強大的智力與技術支撐。棲霞區金融管理局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截至目前,棲霞板塊已有境內外上市企業12家,擬上市公司15家,資本市場棲霞板塊初步成形。“與已上市公司相比,棲霞的擬上市公司大部分是科技、醫藥類企業,且幾乎都是民營企業,顯示近年棲霞板塊全力推動科技創新、轉型發展取得了初步成效。”

據悉,為進一步加快發展和利用資本市場,充分發揮資本市場籌集社會資金、優化資源配置的作用,促進科技創新和經濟高質量發展,棲霞區今年專門出台政策,大力推動區內企業上市融資,建立擬挂牌上市企業儲備庫,按照分類指導的原則對擬挂牌上市企業進行動態管理,形成“培育一批、申報一批、上市一批”的利用多層次資本市場的推進梯隊。對能夠在1—2年內完成境內外多層次資本市場上市的企業,加大培育力度﹔對進入擬上市企業重點培育計劃的企業,積極保障發展需要。

相關文件明確,對在境內主板、科創板、中小板、創業板爭取股票首發上市的棲霞區企業,分進入輔導期、上市申請被証監會受理、上市完成等不同階段,最高可獎勵300萬元﹔對在港交所或境外主要交易所市場首發上市的,上市成功一次性獎勵300萬元﹔在新三板成功挂牌的,獎勵100萬元。(融媒體記者 查金忠 通訊員 曹瑾)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