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州弘陽地產成老賴?拖欠15萬貨款兩年未支付

2020年10月12日07:53  來源:荔枝新聞
 
原標題:蘇州弘陽地產成“老賴”?拖欠15萬貨款近兩年未支付丨解憂幫

近日,蘇州市民張先生向解憂幫求助稱,蘇州弘陽地產欠了自己15萬多元的貨款,自己多次催債,對方卻以各種理由搪塞。如今已拖了近兩年,這筆貨款還沒拿到。

貨款拖欠近兩年 屢次要債遭搪塞

張先生介紹,自己在蘇州經營一家主要為企業配送辦公用品和日常易耗品的商貿公司。2018年10月,蘇州弘陽地產公司旗下的上熙名苑樓盤開盤,他們分別在10月、11月和12月為其售樓處配送了近11萬元的辦公用品。

2019年1月,在和弘陽地產上熙名苑的企劃核對好賬單后,張先生向其開具了發票。按照往常合作的經驗,張先生想不久后就能進賬,誰知,這次他卻遲遲未收到錢。“2018年和我們對接的企劃辭職了,后來換了個新的企劃來,我催了很多次,她說自己也不了解情況,隻說領導還在協商。”

2019年4月底,這名企劃告訴張先生,5月開盤的時候,之前的賬單會一起結掉。然而,到了5月張先生還是沒有收到貨款。“又換了一個人和我對接,說之前沒有簽合同,要補合同。但是我補了合同還是沒給我錢,對方說流程卡住了,他們領導換了好幾個,不了解情況。”

這期間,張先生多次催促對接人,得到的回答都是“還在走流程”。2019年底,一名陳姓經理和張先生對接,表示已經將張先生的情況向集團反映了,要等集團的統一處理意見。2020年1月,對方表示,在農歷新年之前可以結掉部分貨款。

記者了解到,2019年下半年,張先生還為弘陽的上熙名苑項目送過五次貨,累計貨款已達十五萬。“之前的錢沒拿到,如果斷了聯系我擔心更加拿不到,所以才繼續合作。聯系我的經理也說,隻要我配合好他們的項目,肯定也會幫我盯緊的。”張先生說。

然而,從2018年到現在,這期間弘陽上熙方面和張先生對接的工作人員換了四任,不僅2018年的貨款還在“走流程”,2019年的貨款張先生也沒拿到。

地產公司:之前沒走流程 成本需重新核算

今年8月,張先生又聯系上了弘陽地產的營銷副總過經理。對方表示,之前流程裡沒有簽呈和約談記錄,所以成本價格隻能根據市場重新核算。

這讓張先生很不滿。他認為,一開始自己就和上熙方面的對接人確認好了價格,是對方同意后,自己才送貨的。而且時間過去兩年,一些貨品的市場價格也發生了變化。“他們不能把內部的錯誤強加給我啊,東西叫我們送,后面結賬時告訴沒走流程,結不了款,這叫什麼事?”

對此,記者聯系了弘陽地產的過經理,他承認了內部工作人員的失誤,“當時那個(和張先生對接的)人,沒有按公司流程來,導致了現在(這個局面)。”

過經理表示,成本核算需要公司內部各個條線的領導確認,當時的對接人可能口頭上就讓張先生送了,沒按流程來。當初的對接人已經離職,經手這項工作的領導也換了幾任,現在隻能根據張先生提供的供貨單重新進行成本核算。

過經理表示,如果張先生對最終核算出來的價格有異議,雙方也可以協商。“這個事情我們不是說不認。他拿一些送貨單來,我們肯定要根據市場衡量一下,這些東西(價格)是否合理。”

經過記者協調,目前張先生和弘陽地產方面重新確認了成本價格。但至於什麼時候能夠付款,過經理稱還要進行審批,無法確定。

江蘇蘇博律師事務所吳波律師表示,拖欠貨款屬於民事合同糾紛,如果地產公司遲遲未支付貨款,張先生可以向法院進行起訴維權。他提醒,張先生需提供証明買賣合同關系成立的相關証據,如雙方簽訂的合同,供貨單,雙方之間往來的信函、通話錄音、微信聊天記錄等。

(來源:我蘇網記者/韓瑜)

(責編:蕭瀟、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