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溧水"成果展開放 兩天吸引2萬余人次參觀

2020年10月14日14:40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圖為活動現場

“以前一直以為‘網紅’是別人家的孩子,現在咪豆音樂節、網紅草、天空之境,溧水已成為名副其實的‘網紅區’,我們也有了自家‘小孩’了。”溧水永陽街道居民沈澤林看了成果展后連聲說,“‘健康溧水’成果展,讓我們看到了不一樣的溧水。”

10月11日,第二屆“健康中國”發展大會暨中醫藥產教融合發展大會讓“健康溧水”成為熱詞,“復制”現實原貌的健康成果展讓區內外各界觀展人員有了許多“原聲”感觸。

“顛覆了我對溧水的認識。”來自蘇州的吳曉平說,自己十多年前來過溧水,那時溧水縣域的味道很濃,現在這次過來,不管是看展覽,還是經過看過的地方,都感覺溧水城市味很足。“健康溧水整體的規劃設計和發展前景讓我們很心動”,江蘇省產業技術研究院副主任葉媛贊標識,目前他們已經投資2000萬元在溧水打造醫療器械共享生產平台,並且吸引了6家企業落戶。此次健康中國發展大會給了她更足的勁頭,“我們和哈佛大學合作成立的適老科技研究所將共同把健康產業發展得更加壯大。”“我八月份來過溧水,那時候周邊還沒有酒店,看現在,一所高端玲瓏酒店已經矗立。”曾參加第二屆亞果會的展商張元林說。據白馬博覽中心負責人裴建新介紹,該酒店已經接待過兩次高規格的大會,也得到許多入住客人的點贊。

據悉,此次推出的“健康溧水”建設成果展包括兩年來溧水在健康規劃引領、疫情防控、健康產業、健康生活等方面取得的經驗和成果。健康中國發展大會結束后,該成果展全面對外開放,僅2天時間,已吸引了區內外2萬余人次慕名參觀。

據介紹,溧水是長三角唯一的“民革中央康養產業實踐基地”和江蘇省唯一的“健康江蘇實踐示范區”,也是“健康中國”發展大會永久會址。在第二屆“健康中國”發展大會上發布的首個《“健康江蘇”實踐示范區建設評估報告》認為,“健康溧水”建設取得了突破性進展,83.9%的可統計指標提前達到國家2030年目標,健康江蘇實踐示范區基本建成,省級健康產業聚集區在全國形成影響力,健康中國和健康江蘇的溧水實踐已從藍圖變為現實。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