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棲霞312國道等各項交通建設迎重要進展

2020年10月15日12:57  來源:棲霞視點
 
原標題:龍潭長江大橋、靈山北路、312國道迎來重要進展

棲霞各項交通建設按下快進鍵一大批交通項目加快推進,未來出行將更加便捷,讓我們看看這些項目進展如何?

龍潭長江大橋南塔樁基施工完成

10月10日,龍潭長江大橋建設取得又一重大階段性成果——南塔52根工程樁全部完工,至此大橋南、北塔均轉入承台施工階段。

南塔樁基混凝土澆筑順利完成后,經第三方檢測單位現場檢測,樁基合格率100%,已完成檢測的樁基均為I類樁。后續施工中,龍潭長江大橋建設者將在保証安全、質量、環保的前提下,穩步推進大橋工程建設。

緩解仙林大道高峰擁堵,紫東這條斷頭路年底“打通”

位於紫東地區的靈山北路東延西延工程是今年全市斷頭路建設計劃項目之一,其中,西延工程計劃今年底建成,建成后將有效緩解仙林大道仙鶴門段高峰期擁堵狀況。據相關負責人介紹,西延工程已完成土方外運約10萬立方,道路路基灰土施工完成,下穿土城頭路隧道正在進行車行通道頂進施工。工程計劃於2020年12月底建成。

靈山北路西延工程東起仙隱南路與靈山北路交叉口,西至靈山北路馬群段,路段全長約390m(包含約59m隧道),道路紅線寬33m,下穿土城頭路隧道全長59.02m為暗埋段。隧道橫斷面為雙向四車道加人非通道,採用四箱四孔的形式。隧道下穿土城頭路採用矩形頂管法施工,中間兩孔為車行通道,兩端採用現澆矩形框架結構。

2020年南京市城建計劃中,共涉及紫東地區五大類53個項目,年度計劃投資245.8億元,佔全市年度計劃投資的30.4%。按照計劃,紫東地區將圍繞跨區域交通斷頭路等基礎設施項目建設繼續補短板,加速打通跨行政區斷頭路,建成靈山北路西延等9個項目,加快推進城市三環等8個項目。

312國道南京段改擴建項目進入快速拼裝階段

近日,312國道南京繞越高速至仙隱北路段改擴建項目,國內裝配式公路橋梁最重的蓋梁節段成功拼裝。兩塊蓋梁,每塊重達301噸,蓋梁相當於建造房屋時候的主梁,起橋底部的支撐作用。目前,該項目橋梁基礎施工接近尾聲,預制構件生產過半,最重蓋梁節段開始架設,標志著全線裝配式橋梁工程進入快速拼裝階段。

312國道改擴建工程東起南京繞越高速公路棲霞互通,向西沿線途經南象山風景區、仙林高鐵站和棲霞商務區,止於仙隱北路交叉處,路線總長7.345公裡,值得一提的是,這是江蘇首座裝配式公路橋梁。

期待這些項目早日建成,棲霞的交通越來越便利!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