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民營企業500強香江集團華東科創中心落戶吳中高新區

2020年10月19日17:59  
 

10月18日,作為2020蘇州吳中·太湖經貿合作洽談會子活動,香江集團華東科創中心開工儀式在吳中高新區舉行。

吳中區委常委、區政府常務副區長榮德明致辭。他表示,吳中高新區是吳中區融入蘇州主城同城發展的窗口陣地,也是吳中區致力打造“中心城市核”的核中之核。近年來,吳中高新區深入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緊緊圍繞“打造蘇州南城首善之區”目標定位,堅持“城市更新、產業升級”兩大主線,全力打造機器人與精密制造、生物醫藥、總部經濟等主導產業,深入推進政產學研合作,中國農業大學有機循環研究院等一批特色載體成功打造,已日益成為廣大企業投資興業的熱土。香江集團華東科創中心落地開工,對於吳中高新區增強發展后勁、加快創新轉型、推動產城融合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吳中高新區黨工委書記顧強致辭表示,近年來,吳中高新區秉持“產城融合”發展理念,重點打造以科技研發、總部經濟、現代服務業為主導,科技金融、生物醫療、文化創意為支撐的現代產業體系,以蓬勃生機不斷加快產業轉型升級,著力構建創新創業新高地。此次與香江集團牽手合作,為吳中高新區融入長三角一體化發展帶來了重大機遇,也勢必會為吳中高新區新一輪科技創新發展注入新的元素、新的活力。“吳中高新區將攜手香江集團共同打造一流的創新孵化和人才引育平台,著力培育人工智能等新興產業集群,全力筑造產業發展的高原高峰,為轄區高質量發展再作貢獻、再立新功。”

香江集團是中國民營企業500強,產業覆蓋金融投資、科技創新、城市建設等八大領域,遍及粵港澳、長三角、京津冀魯地區及內地核心城市。這次香江集團落戶項目所在區域是吳中高新區重點規劃布局的“產業十字軸”核心區域,也是“十四五”期間吳中高新區產城融合發展的主陣地。

全國工商聯副主席、香江集團董事局主席劉志強介紹,該項目總用地面積30734.70㎡,規劃設計地塊東側設置2棟17層小高層住宅和4棟16層小高層住宅,西側設置21層高層商辦,中間共設置1棟4層多層辦公和1棟3層商業。

揚子晚報/紫牛新聞記者 顧秋萍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