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州公交開進無錫 蘇錫常"毛細血管"無縫對接

2020年10月19日15:19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蘇州公交開進無錫,直達蕩口古鎮 蘇錫常“毛細血管”無縫對接

近日,蘇州公交83路進行優化調整,坐上這路公交,可以直接去往無錫,這也是蘇州首條開往無錫的公交線路。

在京滬高鐵蘇州北站站,蘇州市民就可以坐上83路公交車直接去往無錫。記者查看了公交線路圖,從青蕩這一站開始就是進入到無錫境內了,一共有四站,目的地是無錫的蕩口古鎮。

公交83路調整后,起點站為京滬高鐵蘇州北站,終點站為無錫蕩口古鎮東大門,共35個站點,單程近30公裡。據了解,蘇州北橋豐涇村距離無錫蕩口,車程大概隻有十分鐘,但是,村裡有很多人都沒去過蕩口古鎮。

蘇州市民馮阿姨說,自己一直想去蕩口古鎮,現在公交開通了,有機會就會去。

除了83路,蘇州張家港和無錫江陰之間也有兩路公交對接。今年9月,蘇錫常綜合交通運輸一體化發展聯席會議提出,打通斷頭路,加快實施公路互聯互通,推進鐵路軌道多網融合工作,進一步加強蘇錫常等區域的交通銜接。

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董路 胡超 蘇州台

(本條新聞版權歸江蘇省廣播電視總台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