鎮江句容香江麗景小區18樓樓頂屢屢掉下“大石塊”

2020年10月20日17:17  來源:荔枝網
 
原標題:18樓樓頂屢屢掉下“大石塊“ 高層住宅設施老化該誰管?|解憂幫

近日,句容香江麗景小區的業主向解憂幫反映,他們小區高空頻頻掉下大石塊。他們也曾向物業反映,可沒有什麼效果。

今天(10月20日)上午,記者來到句容香江麗景小區。業主陳先生說,前兩天,他突然聽見自家的露台上傳來一聲巨響。跑出去一看,雨棚、桌子上的鋼化玻璃等物品全部被砸壞,還有一塊大石頭摔得粉碎,隻剩下裡面的鋼筋。

陳先生說,去年12月份樓頂也掉下過大石塊,把地上砸出了一個小坑。事發后,他到18層的頂樓上去查看過,也把情況反映給了物業,可是物業並沒有採取什麼措施。這次幸虧沒有砸到人,不然后果不堪設想。

在18樓現場記者看到,由於長時間的風吹日晒,頂樓外牆及部分煙井蓋出現了風化的情況,用手一撥,就有石塊掉落。

對此,香江麗景物業負責人表示:小區交付有10年時間了,部分設施出現了老化,前期巡查沒有巡查到位,才出現這樣的情況。事情發生后,他們除了要求自己的工程部進行檢查外,也從外面請了一家專業公司進行了全面的排查。

對此,句容市住建局下屬的房產業發展服務中心負責人表示:高空墜物並非小事,最新的《民法典》明確規定,從建筑物中拋擲物品或者從建筑物上墜落的物品造成他人損害的,由侵權人依法承擔侵權責任﹔物業服務企業等建筑物管理人應當採取必要的安全保障措施防止前款規定情形的發生。他們要求物業公司除了事發樓棟外,要對小區進行全面的排查,消除安全隱患。下一步,也會要求句容其它高層小區物業也加強排查,杜絕高中墜物。

(來源:《零距離》記者/李強 編輯/玉潔)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