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勝個性學疑似跑路 南京多家門店電話打不通

2020年10月21日14:50  來源:揚子晚報
 
原標題:南京9家門店,多家電話打不通

最近有消息稱,優勝教育集團旗下的優勝個性學被曝北京總部已無人辦公,疑似跑路。優勝教育的北京分部之一新城文化大廈709室已於10月18日張貼停業通知。同時,有媒體陸續報道,媒體所在地的優勝教育校區頻頻突然停課,學生家長退費困難重重。揚子晚報/紫牛新聞記者了解到,目前南京地區的優勝教育,有的還在營業,有的已經歇業關閉。 揚子晚報/紫牛新聞記者 李沖

有的在營業,有的歇業關閉 南京多家店已打不通電話

據悉,有退費需求的學生家長趕到優勝個性學北京總部時,發現大門緊鎖,辦公桌椅雜亂疊堆。揚子晚報/紫牛新聞記者發現,從2019年下半年以來,優勝教育在全國各地的輿情頻發,主要涉及培訓退費難、辦學不規范、拖欠員工工資等諸多方面。最近,有外地媒體陸續報道,當地的優勝教育校區頻頻突然停課,學生家長退費困難重重。

那麼,南京優勝教育的情況如何呢?揚子晚報/紫牛新聞記者通過搜索發現,南京有9家優勝教育的機構,其中,夫子廟/水游城的兩家已經歇業關閉﹔江寧東山鎮的兩家,一家顯示暫停營業,一家顯示歇業關閉。在顯示正常營業的店面所留的聯系方式中,記者發現,很多家都打不通電話,網頁上有留言稱,大光路校區的優勝教育自疫情之后,已是人去樓空,家長要求退還學費,但負責人卻人間消失。

揚子晚報/紫牛新聞記者按照網上查詢的路線,前往鼓樓區某所學校旁邊的“優勝教育”點,發現這裡已“改頭換面”變成了另一家教育機構,南京思捷教育。店內的工作人員告訴揚子晚報/紫牛新聞記者,優勝教育去年就不做了。“我們與優勝教育是合作關系,加盟過它的教育研發系統,但去年合作到期后,我們就在運營自己的品牌了。”這位工作人員表示,與優勝教育是獨立核算的,目前優勝教育總部的情況與他們無關。“之前有家長在優勝教育交過費的,也依然可以繼續上課。”

優勝教育線上投訴多

關聯公司已列入經營異常名錄

此外,揚子晚報/紫牛新聞記者發現,在10月13日,北京海澱區市場監管局發布關於謹慎選擇教育培訓機構的消費警示,7家教育培訓機構被警示,優勝教育第三次上榜,並以投訴193件,解決率為3.63%,投訴排名居首。在黑貓投訴、聚投訴等平台上,針對該機構的投訴多集中在拖延退費、不退費、無証經營、管理服務態度差等問題上。

雖然在多地優勝教育被指跑路,但優勝教育在10月17日仍通過官方微博發布聲明,宣稱“優勝沒有破產,優勝還在,而且會越來越好。”

據天眼查APP顯示,優勝教育其運營主體為北京優勝輝煌教育科技有限公司。2019年12月至2020年4月這段時間,優勝教育創始人陳昊相繼注冊了幾家新公司,2019年5月至今,該公司發生多項工商變更,其中包含多次住所變更。10月14日,公司經營主體——北京優勝輝煌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已悄然從陳昊變更為唐芳瓊。

2020年10月10日,該公司被北京市海澱區市場監督管理局列入經營異常名錄,原因為通過登記的住所或者經營場所無法聯系。天眼查APP司法風險信息顯示,目前,該公司有數十條法律訴訟,案由包括教育培訓合同。(李沖)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