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錫累計開放約2500萬條公共數據 開放指數江蘇第一

2020年10月27日07:23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無錫公共數據開放指數全省第一

記者從22日在上海舉行的國際大數據論壇上獲悉,無錫市已累計開放22類、63個部門和地區的約2492.6萬條公共數據。根據復旦大學數字與移動治理實驗室發布的《2020長三角政府數據開放一體化報告》,無錫公共數據開放能力在長三角地區綜合排名第六、江蘇省第一。

公共數據開放是推動城市數據有序共享的現實條件,也是鼓勵企業創新數據應用的必然途徑。早在2014年,無錫就率先在國內地級市中建成政府數據開放網站。今年5月1日,全國地級市層面首個公共數據管理規章《無錫市公共數據管理辦法》頒布實施,為無錫市公共數據開放提供政策依據。無錫市大數據管理局啟動無錫市公共數據開放平台升級改造工作,改版后的公共數據開放平台,分類更精細、數據更多樣、統計更智能、管理更安全。

數據開放催生數據服務蓬勃發展。目前,無錫市公共數據開放平台上線發布的各類應用和APP達32個,覆蓋便民服務、交通出行和醫療衛生等多個領域,為新型智慧城市建設和數字經濟發展提供重要支撐。

(馬 薇)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