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南通GDP增長3.4% 有望邁入萬億俱樂部

2020年10月27日07:11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南通有望如期邁入“萬億俱樂部”

進入“GDP萬億城市俱樂部”,是南通為自己確定的2020年度目標,而新冠肺炎疫情給目標的實現增添了不確定性。26日,在2020中國南通江海英才創業周開幕式上,南通市委書記徐惠民公布該市前三季度發展成績單——實現地區生產總值7284億元,增長3.4%,增速躍居全省第一,今年有望如期邁入“萬億俱樂部”。

從一季度-1.4%,到上半年2%,再到前三季度3.4%,今年以來,南通地區生產總值增速跑出令人振奮的上揚曲線。即便在疫情形勢最嚴峻的時刻,南通市也沒有對“過萬億”目標鬆口。“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南通搶抓戰略機遇,主動融入‘雙循環’新發展格局,在大戰大考中交出厚重提氣的成績單。”徐惠民說,前三季度,該市規上工業增加值和工業應稅銷售分別增長5%、9.6%,增幅均列全省第一。

據測算,實現“過萬億”目標,南通全年增速要超過6%。這意味著,接下來該市必須以更快的速度沖刺。“困難再多,既定目標不動搖。”徐惠民說,南通努力以自身發展的確定性對沖外部環境的不確定性,今年已新簽約和開工20億元以上重大產業項目134個,其中百億級項目28個。一批事關長遠發展的戰略工程取得突破:南通新機場選址獲民航局批復﹔北沿江高鐵年底前全線一次性開工﹔通州灣起步港區“2+2”碼頭開工建設,明年底將開港運營。(記者 徐 超 俞聖彤)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