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舉辦半導體及智能制造論壇 簽約15個項目

2020年10月27日10:37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通10月27日電(記者王繼亮)27日上午,以“新機遇、新動能”為主題的第三屆中國·如皋第三代半導體及智能制造論壇在江蘇如皋舉辦,旨在加強如皋與國內外前沿機構的跨區域合作,促進如皋半導體及智能制造產業發展。國內科研院所、知名高校200余位半導體行業專家、知名企業和投資機構代表應邀出席。15個重大高新項目集中簽約,涵蓋半導體設備研發制造、設計封裝測試、碳化硅功率器件等。

據介紹,近年來,如皋緊扣“做實產業”的目標定位,加快培育以光電及第三代半導體等為重點的“5+2”現代產業體系,打造長三角最具資源和成本優勢的中高端產業集聚區。截至目前,如皋高新區海迪科光電、卓遠半導體等一批龍頭企業加速發展,騰銳電子等一批新生力量茁壯成長,如皋第三代半導體產業完成了“從無到有”的飛躍,實現“從有到優”“從弱到強”的嬗變。在2019年度全省高新區科學發展綜合評價中,如皋高新區位列30家省級高新區第7名。

如皋市長何益軍致辭說,此次論壇,既給各位行業精英、業界翹楚提供了互動交流的平台,也為如皋發展第三代半導體產業帶來更多機遇、注入更多動能。期待與會嘉賓共同激揚半導體產業高質量發展的智慧火花,共享機遇、共同發展,共創第三代半導體產業的精彩“窗口”。

中國科學院院士,南京大學教授鄭有炓等7位專家分別就第三代半導體的發展及應用、第三代半導體產業技術現狀及發展戰略、超寬禁帶半導體材料季器件等作主旨演講,同時與會嘉賓還就第三代半導體發展的突破口及創新模式進行互動討論,分享行業發展最新成果,推動技術交流與合作,促進行業轉型升級、帶動區域經濟發展。

論壇開幕式上,主辦方對第五屆國際第三代半導體創新創業大賽(如皋賽區)獲獎選手進行了頒獎。大賽於9月底啟動,吸引54個第三代半導體材料、芯片、封測、生產制造以及基於第三代半導體技術的產業化應用等產業鏈各環節的優秀項目報名參賽。在經過項目征集、線上初審等環節后,10月26日,來自全國的15個第三代半導體創新創業項目同台競技,產生了本次大賽的最終贏家。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