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豐銀行南京分行:探索金融助農新模式

2020年10月27日11:17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連雲港分行“港城小屋”助農直播間。恆豐銀行南京分行供圖

入選“國家地理標志產品”、讓人唇齒留香的灌雲縣花果山風鵝,鮮嫩有嚼勁、好吃到舔盤的東海縣白果燒雞、水晶肘子,醇香綿甜、酸中有香、愈陳愈香的海州區“非遺”汪恕有滴醋……近日,由恆豐銀行南京分行、連雲港分行零售產品經理、大堂經理等組成的“直播帶貨”團走進連雲港,通過“雲直播”的方式,帶領各路網友解鎖一個又一個時令鮮食和寶藏特產,盡情感受“舌尖上的連雲港”,促進復工達產,助力鄉村振興。

今年初,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連雲港當地從事生產、加工農副產品的中小企業面臨訂單減少、資金緊張、產品積壓等實際困難。連雲港分行的客戶經理在“百行進萬企”升級擴面走訪行動中得知這一信息后,便積極與總、分行相關部門密切溝通,希望能通過實際行動多維度助力小微企業主們清理庫存、復工復產、緩解經營壓力。

“直播帶貨這麼火,我們何不也試試呢?”從這個想法出來,南京分行、連雲港分行便開始緊鑼密鼓地行動起來——公司、零售條線的員工們協同聯動、整合資源,主動為助農直播“預熱”“吆喝”,短短兩天時間,糧油、茶葉、海鮮、果蔬……各式各樣的快遞包裹從四面八方“飛”到了連雲港分行,把辦公大樓堆成了一座農副產品“大觀園”﹔沒有借助專業團隊的幫助,恆豐“主播”們實地調研產品信息、了解滯銷情況,觀看直播案例、學習“網紅主播”的口頭禪,做購買鏈接,寫直播文案,每一步都不敢馬虎﹔直播當天,南京分行零售金融部“組團”趕往連雲港,布置直播間、彩排直播流程﹔分行員工們積極參與,輪番上演了大廚烹飪、情景劇表演、“人肉二維碼”等精彩戲碼,努力和付出讓他們收到了不少網友刷的禮物和點贊……

“港城小屋”助農直播間的網友們十分給力,恆豐“主播”們的“帶貨”實力也不容小覷。短短1個小時的直播,共有2.3萬人在線圍觀,獲贊21.6萬,掃碼加入助農微信群的客戶近千人,直播期間成交額近萬元。在直播結束后,還有幾十位小微企業主和客戶打來電話,希望繼續參與到“直播帶貨”中來,不僅為滯銷產品搭橋引路,打響了線上助農“雲戰役”,也充分發揮了“穩定器”和“助推器”作用,支持企業復工復產和消費回暖,凝聚起全社會共同關注、參與消費扶貧的合力。(李夢清)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