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新沂經洽會42個項目簽約 投資總額217億元

2020年10月27日14:50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落戶新沂的筆記本電腦代工企業。閆峰攝

落戶新沂經開區的高新技術企業。閆峰攝

人民網徐州10月27日電 (閆峰)27日,江蘇省新沂市金秋經貿洽談會開幕,這是徐州年度經貿活動框架下新沂市連續第十八年舉辦的洽談會。會上,42個投資項目簽約落地,協議投資總額達217.2億元。簽約項目涵蓋超纖材料、光電顯示、冶金裝備、智能電器、通航產業、醫藥健康、新型建材等領域。

近年來,新沂始終堅持創新驅動發展戰略不動搖,吸引了一批新材料新技術產業項目落戶。6月8日,中國水性超纖新材料產業基地在新沂揭牌,目前項目已實現試生產。在本次簽約項目中,投資10億元的溫德水性超纖與皮革創新研究院、投資10.6億元米爾水性聚氨酯新材料項目均為水性超纖基地的配套項目。

溫德水性超纖與皮革創新研究院項目由新沂經開區、江蘇溫德新材料研究院有限公司和天津工業大學聯合成立創辦,建設超細纖維非織造材料研發中心,加快超細纖維非織造材料研發中心科技成果的轉化和產業化。至2025年底,將在新沂市引進或孵化高新技術企業不少於5家,帶動產業發展累計產值不少於5億元。米爾水性聚氨酯新材料項目建設水性聚氨酯生產線,建成后年產能達6萬噸。

除此之外,最高投資30億元的項目偉業高端環保節能鋁型材生產基地,是江蘇偉業鋁材入駐新沂20多年后的再次追加投資。項目佔地約680畝,新建建筑面積約40萬平米,建設全球領先高端家居鋁型材及工業鋁材智能生產車間,並建設技術研發中心、模具研發生產制造中心及其他配套工程,建成高端環保節能鋁型材生產基地。

據了解,今年,新沂招商引資“1號工程”取得重大突破,總投資150億元的中新特鋼、110億元的水性超纖新材料、57.5億元的晉煤恆盛新材料產業園、52億元的聖戈班鑄管、50億元的高端智能冰箱等一批重特大項目接連開工建設,為新舊動能轉換注入了強勁動力。

圍繞超纖材料、冶金裝備、智能電器、通航產業、醫藥化工、光電顯示、新型建材等主導優勢產業鏈,新沂創新推行產業鏈“鏈長制”,一鏈一長、一鏈一策,提高產業垂直整合度,優化產業配套半徑,打造一批具有新沂特色優勢、在全省乃至全國有影響力的產業基地。前三季度新沂工業投資逆勢上揚,同比增長27.4%,提振了再攀新高的信心和底氣。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