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沛縣大工業用電報裝量同比增長756.88%

2020年10月27日16:45  來源:徐州日報
 
原標題:比去年同期增長756.88%

“我縣1—9月份大工業用電報裝量比去年同期增長了756.88%。”這是沛縣縣委書記吳昊在10月21日舉行的“縣委書記領銜督辦重點提案工作匯報會”上披露的數字。

10月23日,徐報融媒記者通過國網江蘇省電力有限公司用電採集系統查詢:沛縣當日工業用電量1167.29萬千瓦時,比去年同期916.63萬千瓦時,增長27.35%,較今年2月23日用電量455.12萬千瓦時,增長156.48%。另據統計數據顯示,截至目前,沛縣大工業報裝量16.76 萬千伏安 ,在全市各縣(市)區中居第一位。

工業用電量是經濟發展的“晴雨表”,而工業用電報裝容量則能反映一個地區未來一段時間內經濟社會發展趨勢。

這些激動人心的數據是如何創造出來的?“這都是一個一個項目積累出來,工作隻要抓,總會見效的!”吳昊給出了答案。

今年以來,沛縣堅定不移實施“工業立縣、產業強縣”戰略,牢固樹立“項目為王”理念,強化問題導向和節點意識,不斷加大要素保障力度,項目建設比學趕超氛圍濃厚,推進速度加快。

據沛縣經濟發展局統計,2020年,沛縣實施市縣重大產業項目106個。其中,27個市重大產業項目中,金榮泰華絲新材料、征進特種專用車、中通物流園等9個項目投產或部分投產,16個項目完成序時進度﹔79個縣重大產業項目中,鑫添潤紡織品、通典鋼構件、申宇工程機械配件等33個項目投產或部分投產。

面對疫情沖擊,沛縣吹響“奮力打造蘇北貫徹新發展理念、推動高質量發展縣域樣板”的沖鋒號,提出誓奪全市年度綜合考核一等獎目標。

年初以來,沛縣深入開展“十百千”包挂活動,機關人員對口幫扶企業708家,落實“防疫政策惠企包”71條,為企業減免稅費5億元。1—9月份,全縣主要經濟指標企穩回升,預計實現地區生產總值529.9億元,增長2.6%,增幅居全市前列﹔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298.5億元,居全市前列﹔完成一般公共預算收入35.6億元,全市第二﹔工業用電量24.1億千瓦時,全市第一。

抓住產業發展,就能抓住經濟發展的牛鼻子。沛縣始終把產業轉型發展作為推動高質量發展主攻方向,大力集聚創新要素、推進產業轉型,上半年全縣地區生產總值增幅躍居徐州市第一。

沛縣一手抓戰略性新興產業培育,一手抓傳統產業提檔升級,戰略性新興產業產值增長10.9%﹔統籌推動紡織、鑄造、灌排、塑編四大傳統產業轉型,鑄造企業關停63家、提升62家,塑編企業綜合整治164家。全力推進“証照聯辦、一証通辦”,實現“領照即開業”,開辦企業全流程壓縮在2個工作日以內,新增市場主體超萬戶。(徐報融媒記者 李夢虎 蔣新會)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