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錫常毗鄰公交數條線路開通 人員來往更便捷

2020年10月28日15:48  來源:無錫日報
 
原標題:蘇錫常毗鄰公交數條線路開通讓人員來往、資源互通更便捷

記者從無錫市公交集團獲悉,近日即將開通胡埭延伸至常州雪堰橋的26路毗鄰公交,在方便蘇南百姓的交通出行與人文交往的同時,直接激活無錫市區與宜興間的武進雪堰橋地區,成為錫宜一體化建設的有益補充。此外,本月中旬舉行的蘇錫毗鄰公交對接工作會一致同意蘇州市區與無錫市區、張家港與江陰毗鄰公交對接方案,除已試運行的蘇州83路公交外,張家港公交35路延伸至江陰新橋客運站、江陰城鎮公交222路延伸至張家港李巷公交首末站。數條蘇錫常跨市毗鄰公交的開通,是蘇南城市高水平互聯互通的重要表現,能夠充分發揮“小公交、大作用”的效應。不僅滿足交界地區市民互通出行的需求,還能促進未來蘇南區域經濟的交流。

“以后周末就能帶著家人到沿線各個景點游玩,感覺特別方便。”家住錫山區鵝湖鎮的市民華文斌在蘇州公交83路延伸段試運行后已經坐車前往蘇州辦了幾次事。自10月16日起,蘇州公交83路延伸至蕩口古鎮東大門,與無錫公交708路、712路和810路實現無縫對接。無錫市交通運輸局相關負責人表示,兩座城市間的這條跨市毗鄰公交開通后將使人員往來更加密切,未來文旅、產業工人資源互通將更便捷。

83路公交由京滬高鐵蘇州北站始發,由蕩北路入無錫,在錫山設青蕩、鵝湖鎮、新橋(蕩口古鎮)、蕩口古鎮東大門等4個站點。蕩口古鎮東大門首末班時間為7時30分到18時,京滬高鐵蘇州北站首末班為6時到16時30分,發車間隔為15-28分鐘。沿線有鵝湖玫瑰園、蕩口古鎮、梁鴻濕地公園、漕湖濕地公園、珍珠湖和花卉植物園等6個網紅景點,“以前就聽說珍珠湖是蘇州風景秀美的小眾景點,但因為沒有直達公交,一直沒有成行。”華文斌說。記者致電蘇州公交公司83路相關負責人獲知,許多相城區居民在線路試運行時就留言一定要到錫山蕩口古鎮等景點“打卡”。錫山、相城兩地均人口稠密,在水鄉文旅、現代服務、工業制造以及高效農業等產業領域十分契合,毗鄰公交的開通將進一步使兩地的優勢產業交相輝映。公交線途經相城5個工業園區,也為產業工人的合理流動創造了可能。(馬悅)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