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海安舉辦投資貿易洽談會 現場簽約56個項目

2020年10月30日14:35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10月30日,江蘇海安舉辦投資貿易合作洽談會。記者王繼亮攝

人民網南通10月30日電 30日上午,江蘇海安舉辦2020中國·海安投資貿易合作洽談會,現場簽約儀式、“十佳來海投資企業家”和“十佳新海安人”表彰儀式一並舉行。

“我們真誠地希望,有更多的朋友走進海安,成為‘新海安人’中的一員。我們將一如既往地秉持‘親商、愛商、安商、富商’的理念,以更加開放的胸懷、更加務實的作風、更加優質的服務,努力營造市場化、國際化、法治化的營商環境,為海內外客商和各方英才打造施展才華的舞台、成就事業的沃土、安心創業的家園。”海安市委書記顧國標向出席本次洽談會的海內外客商發出熱情邀約。

顧國標介紹,近年來,海安緊緊圍繞“樞紐海安,物流天下”“產業高地,幸福之城”戰略定位,全力打造江蘇東部綜合交通樞紐、長三角北翼產業高地、全省創新驅動發展示范地區、宜居宜業幸福之城,奮力推動高質量發展走在前列。連續八年在南通市綜合考核中位居第一,被表彰為2019年度全省推進高質量發展先進縣(市)。在全國中小城市綜合實力百強榜、最具投資潛力中小城市百強榜、工業百強縣(市)排名中分別列第28位、第7位、第25位。在江蘇省首次營商環境評價中列全省96個縣級城市第2位。市(縣)域人才綜合競爭力全省第5,江蘇長江以北第一。

據介紹,今年以來,海安面對疫情的大戰大考,一手抓防控,一手抓發展,主要經濟指標逐月向好。GDP一季度在南通率先出水,前三季度增幅達到5.1%,固定資產投資、工業應稅銷售、服務業應稅銷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等主要經濟指標增幅均居南通前列。“取得這樣的成績,最重要的一條就是,不管外部環境如何變化,我們始終保持戰略定力,始終堅持發展‘第一要務’不動搖,始終把項目建設擺在‘頭版頭條’,在全市營造了‘項目為零、一切為零’‘一切圍繞項目轉、一切盯著項目干’的濃厚氛圍。”顧國標說,上半年,海安在南通市項目建設綜合考評中排名第一。

海安市長於立忠在洽談會開幕式上說,海安是長三角南北交匯的戰略交通要沖,溝通江淮的商貿集散中心。隨著“八大過江通道”加快規劃建設,特別是滬蘇通長江公鐵大橋的投入使用、滬蘇通鐵路的正式運營、鹽通高鐵的年底開通,海安將全面融入上海1小時經濟圈,與全國的聯系也將更為緊密。海安投資貿易合作洽談會是該市每年與各地新老朋友促進交流、增進合作的一次盛大節會。自上屆投洽會舉辦以來,該市先后有97個億元以上產業項目開工建設,涵蓋高端紡織、智能裝備制造、電子信息、汽車零部件、生物工程、新型建筑材料、鄉村旅游、現代物流、養老服務等眾多領域﹔其中10億元以上重特大項目35個,完成投資額超百億,竣工項目產出不斷攀升,產業發展質態持續向好。

當日洽談會期間,現場共簽約項目56個,其中產業類項目54個,戰略合作項目2個。包含內資項目36個,擬投資額671億元,其中冷鏈港項目、新能源電池等總投資100億元以上項目3個﹔成藥制劑項目、智能電子制造項目等總投資50億元項目2個,總投資10億元以上項目13個。外資項目18個,擬投資額16.5億美元,其中智能化高端機床項目、隱形眼鏡以及醫療用光學產品項目等總投資額1億美元以上項目有9個。廣東華文產業集團有限公司、黑龍江工商學院與該市簽署產業金融、長三角產教融合基地戰略合作協議。(王繼亮 劉文奇)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