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高淳赴深圳招商推介 簽約項目總投資額超百億元

2020年10月30日23:16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京10月30日電 (顧姝姝)金秋時節共話發展,投資創業正當其時。30日,南京市高淳區赴深圳召開醫療器械和智能制造產業推介會。據統計,此次推介會集中簽約項目共16個,總投資116.32億元。

高淳區位於江蘇省西南端、蘇皖交界處,全域面積802平方公裡,轄1個省級開發區、1個省級高新區、1個國際慢城管委會、8個街鎮。該區是承接蘇南、輻射皖南的重要節點,享受著長三角區域一體化發展國家戰略和寧杭生態經濟帶、寧黃成長帶等區域發展戰略的多重紅利。

今年以來,在內外壓力之下,高淳區招商引資成績可圈可點。數據統計顯示:1-9月,該區共簽約億元以上項目111個、總投資453.1億元,同比分別增長44.2%、10.7%。成績的背后離不開當地全力構建的親商重商新生態。據悉,該區陸續出台企業與產業12條、醫療器械11條、科技創新13條等一攬子政策,推出“六項承諾”、永不走的“駐廠員”等服務機制,落實“24小時辦結”“一門一次一窗一網”等改革措施。

生物醫藥和醫療器械產業是高淳聚力打造的新增長極。據了解,該區目前打造的醫療器械產業園擁有“九通一平”項目用地和10萬平方米醫療器械類標准廠房,目前已集聚深圳普門、友德邦、一正醫療等醫療器械生產企業66家。此外,該區積極打造“一所六中心”,為南京及其周邊地區提供先進的醫療器械產業專業服務。同時,該區還設立數十億專項基金,制定醫療器械產業扶持政策“黃金十一條”。

“我們在與高淳區對接項目落地的過程中,充分感受到了高淳全心全意為企業服務的態度。 ”深圳普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負責人劉先成表示,該公司將在高淳建設普門科技華東區域總部基地,打造國際知名的醫學診療設備研發中心。

智能制造產業園是高淳另一個特色專業園區,規劃面積11平方公裡。在福特研發測試中心、開沃汽車集團、中國比克電池股份有限公司等重大項目帶動下,園區已在新能源汽車動力電池、核心零部件配套等領域形成比較優勢,未來重點集聚數控機床、機器人等產業。

深圳優必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國內領先的人工智能獨角獸企業,公司戰略發展部總經理賀光宇表示,該公司計劃投入超3億元,在高淳布局發展人工智能創新生態建設,打造集產、學、研、投、教五位一體的人工智能機器人創新中心。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