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錫宜興2歲幼兒被困轎車 消防砸窗戶救援

2020年10月30日07:47  來源:我蘇網
 
原標題:又困一個!幼兒被困轎車 消防砸窗戶救援

10月28日晚上7點半,無錫宜興市宜城街道八佰伴樓下停車場內發生一起事故,一名約2歲左右的幼兒不慎被鎖在了一輛轎車內,接到報警后,消防員立即趕往現場進行處置。

消防員趕到現場看到,被困孩子的家人正焦急地在車邊等待消防員到來,被困的小孩正坐在轎車后排的兒童座椅內,孩子情緒還很穩定,但為了防止意外的發生,仍需立即將孩子從車內救出。

在征得孩子家人同意后,消防員立即使用多功能扳手,對車窗進行破拆,由於怕破拆過程中對孩子造成傷害,消防員決定對前排副駕駛一側的車床進行破拆,很快前排玻璃便被成功破拆開,車主立即鑽入車內按下解鎖鍵,小孩被成功救出。

經過救援人員的努力,小男孩最終被成功救出,從小孩父親處了解到,他們原本是准備上車回家了,在將孩子放到后排安全座椅准備回車上時,車門不慎自動鎖閉,由於鑰匙還在車內,幾個大人又都被鎖在車外,隻得報警求助,所幸救援及時,小孩並無大礙。

在這裡要提醒大家,兒童缺少對危險情況的判斷,家長一定要加強對孩子的看管,以免發生意外。

(來源:江蘇廣電融媒體新聞中心/萬金 通訊員/劉王輝 編輯/韓瑜)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