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法考開考 報名人數創歷史新高

2020年11月01日17:18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2020年法考開考 報名人數創歷史新高

  新華社北京11月1日電(記者白陽)2020年國家統一法律職業資格考試客觀題考試於10月31日至11月1日舉行。記者從司法部獲悉,今年考試報名人數創歷史新高,同比去年增長16.8%。

  據悉,此次法考客觀題考試在30個省區市和香港、澳門地區設置了296個考區、566個考點,近70萬名應試人員報名參加考試。報名考試人數最多的是廣東省,為56364人﹔北京、江蘇、山東三省市的報名人數也超過了40000人。此外,受疫情形勢影響,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考區延遲考試。

  今年的法考是疫情防控常態化下組織實施的一次重要考試,為此,司法部辦公廳與教育部辦公廳、國家衛健委辦公廳聯合印發相關指導意見,要求嚴格落實疫情防控各項措施,確保考試安全和人員健康。比如,在網上報名系統增設“每日打卡”模塊,供考生進行健康信息填報,並要求應試人員簽署健康承諾書﹔在考點門口設置體溫檢測通道,開辟專用隔離考場和防疫專用通道等。

  記者在北京考區中央民族大學考點看到,應試人員均佩戴口罩,手持核酸檢測報告,經過體溫檢測、健康掃碼、人臉識別等環節后,井然有序地進入考場。司法部指揮中心內,監控大屏實時滾動各地考場畫面,確保考試安全順利進行。

  今年是實施國家統一法律職業資格考試的第三年。記者獲悉,兩天的客觀題考試結束后,還將於11月28日進行主觀題考試。

  今年的法考在考試內容上,加大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理論、憲法、民法典等的考查力度,加大案例題的考查比重﹔在考試方式上,主觀題考試將全面實行計算機化考試方式,因身體、年齡等原因使用計算機考試確有困難的,可申請使用紙筆答題方式。

  司法部統計數據顯示,自2002年國家司法考試制度建立至今,共有110余萬人通過國家司法考試和國家統一法律職業資格考試取得法律職業資格,選拔和儲備了大量高素質法律職業人才,為社會主義法治國家建設提供了有力人才保障。

(責編:王新年、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