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博會江蘇交易團整裝待發 報名人數7.3萬人

2020年11月04日07:37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第三屆進博會來了 報名7.3萬人 江蘇交易團整裝待發

11月4日,第三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將在上海開幕。本屆進博會,江蘇共有1.9萬家單位報名參會,報名人數7.3萬人。目前江蘇交易團各項籌備工作已經就緒。

蘇州的聯勝化學有限公司主打精細化工產品,為了盡早推出一種市場急需的防止面料起毛球的新產品,進博會之前公司一下列出了十多項採購計劃。

蘇州聯勝化學有限公司紡織化學品項目總經理涂勝宏說:“都是最好的東西讓我們去選,對我們來說是幫助是非常大的。原材料確定的訂單今年也是超過1000萬美元。”

進博會不僅為企業產品轉型升級賦予新動能,還為企業從出口導向轉為優進優出帶來機遇。泰州良藥集團主營中西藥品和醫療器械,今年是第二次參加進博會。報名后商務部門一直在幫助他們對接相關的醫藥企業,除了買到高質量產品,企業還有更長遠的打算。

良藥控股集團江蘇有限公司總經理唐登網說:“進博會將會給我們提供深入了解國際產品的機會。希望通過進口博覽會代理到國外一些先進的大健康產品,同時我們企業也尋求國際合作,開拓國際市場。”

第三屆進博會籌備工作啟動以來,江蘇商務等部門積極行動,一方面廣泛了解企業參會意向和採購需求,分別在南京、南通舉辦兩場展前活動。另一方面主動對接組委會為江蘇企業牽線搭橋,先后組織近60家省內企業赴上海宣介。進博會期間,南京、無錫、徐州、蘇州、淮安、宿遷等設區市也將充分利用進博會的舞台,舉辦多場配套活動。

徐州市商務局對外貿易處負責人王嘉祺說:“徐州交易分團將圍繞進博會國際採購、投資促進、人文交流、開放合作四大功能定位,將積極擴大進口、加強投資促進作為穩外貿、穩外資的重要抓手。”

不僅如此,進博會期間省政府還將舉辦2020江蘇開放創新發展國際咨詢會議、中國(江蘇)自由貿易試驗區國際合作峰會、第三屆中新合作服務貿易創新論壇等3場重大配套活動。其中江蘇開放創新發展國際咨詢會議已舉辦兩屆,今年將重點圍繞江蘇全方位擴大開放與高質量發展進行交流,進一步鼓勵引導跨國公司深化與江蘇的合作。

(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記者/毛俊 李棟 供片台/蘇州台 泰州台 徐州台 編輯/張萌)

  (本條新聞版權歸江蘇省廣播電視總台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

(責編:蕭瀟、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