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10月江蘇受理網絡消費投訴7.3萬件 同比增10.61%

2020年11月06日07:35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江蘇電商平台規范經營狀況研究報告發布

11月5日,全省市場監管系統促進平台經濟發展“七個一”活動總結交流會在南京召開,阿裡巴巴、美團、蘇寧易購、八爪魚等27家省內外電商平台參加會議。

會議通報了電商平台產品質量抽檢、12315投訴舉報數據、網劍行動等情況,並對平台規范發展和“雙11”網絡集中促銷活動提出了具體要求。會上還發布了《江蘇電子商務平台經營者規范經營狀況研究報告》。報告表明,江蘇電商平台依法依規經營情況總體上很好。95%以上的電商平台在主體准入方面建立了經營者入駐管理制度﹔71%的電商平台建立了商品服務准入制度﹔94%的電商平台有相對健全的管理規則體系﹔79%的電商平台建立了相對健全的信用評價體系。

今年1至10月,全省12315熱線平台共受理消費者投訴舉報40.6萬件,其中網絡消費投訴舉報7.3萬件,佔投訴總量的18.12%,同比增長10.61%。 (洪 葉)

(責編:蕭瀟、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