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州吳中區產業資本中心簽約落地 全力打造金融科創服務新標杆

2020年11月09日18:54  來源:交匯點
 
原標題:吳中區產業資本中心簽約落地 全力打造金融科創服務新標杆

11月6日,吳中區產業資本中心簽約儀式在吳中高新區舉行。根據協議,吳中高新區和吳中金融控股集團將在龍西大廈挂牌“吳中區產業資本中心”,通過重點將導入金融、科技、人才資源,集聚高端服務業、金融產業,形成產業集聚效應和規模效應,全力打造吳中金融科創服務新標杆。

龍西大廈(位於寶帶西路北側、龍西路東側),總面積約1.5萬平方米,距離軌交2號線、3號線僅300米,周邊商務、醫療、教育、居住等資源配套完善。合作雙方整體規劃,共同招商,積極引進符合產業規劃和入園標准的企業:具體包括金融企業、類金融企業﹔金融服務企業﹔具有高成長投資價值的高新技術企業﹔投資類關注的新興產業類企業。園內將規劃建設“金融一站式服務中心”“創投吳中展示中心”“吳中金融聯合會服務中心”“項目路演和展示服務中心”“總部經濟稅源試點區”“優質擬投項目孵化區”“高成長已投項目聚集區”,以及金融機構、類金融機構集聚區等特色服務項目和產業中心,計劃2021年第一季度正式開園,力爭年稅收超億元,成為新時期樓宇經濟高地。

近年來,吳中高新區不斷發揮地處中心城市核的優勢,扎實推進地方特色產業和全球優勢資本相生共榮,服務於吳中區“實業興區”戰略,此次吳中區產業資本中心簽約落地,也是推動區域經濟高質量發展的一次創新嘗試。中心將孵化服務吳中區乃至蘇州市的產業資本,助力吳中區產業轉型升級、企業健康發展。同時,隨著更多優秀金融企業的引入,將會近一步淨化吳中高新區金融環境,阻斷非法金融的生長,保護人民財產安全。

交匯點通訊員 吳高軒

交匯點記者 盛崢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