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博會無錫交易分團滿載而歸 簽下248筆訂單

2020年11月11日16:01  來源:無錫日報
 
原標題:152家企業簽下248筆訂單,進博會"無錫交易分團"滿載而歸

為期六天的第三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昨天落下了帷幕。無錫交易分團收獲滿滿,共有152家企業簽下248筆採購訂單。

“去年我們在進博會上拿下了3000萬元訂單,今年再度在展會上與西班牙MIC米咖公司,烏克蘭LIKMAIBIFOODS公司、莫比公司,日本七尾制果公司等達成了新一年度3000萬元的銷售計劃。”無錫紐曼福進出口貿易進口有限公司總經理吳振平介紹。

吳振平是無錫金橋國際食品城採購團中的一員。從韓國的網紅“火雞面”到越南的TH牛奶,去年金橋國際食品城僅11月7日一天就簽下3億元的大單。今年,已是連續第三年參加進博會的金橋再次出手,簽下了2.4億元的訂單。無錫金橋國際食品城總經理虞煥春表示,通過這幾屆進博會,與更多的國外企業、國際品牌建立了合作代理等關系,進口國增加了,品種豐富了,無錫市民對於進口食品的選擇空間也更大了。

無錫市和光新能源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楊月強是首次參加進博會。抱著參觀、學習目的前來的他,還在展會上尋找到了新的合作。“現在很多企業都想找些好的國際品牌做國內代理,我們也是。”楊月強告訴記者。在這次進博會上,還真讓他找到了機會。在與一家參展企業的對接中,和光新能源獲得了對方的認可,成為其在江蘇地區的總代理。“希望這張500萬美元的服務貿易訂單,能為我們公司開拓出更廣闊的貿易天地。”楊月強說。

不少無錫企業還積極承接進博會的溢出效應。第一次參加進博會的江陰華昌食品添加劑有限公司董事長薛超原本是想去採購的,卻意外地接了張訂單,為紐仕蘭新雲電子商務有限公司提供300萬美元的食品生產原材料。而在去年進博會上,與烏克蘭一家冷鏈物流企業結緣的江蘇巴朗國際物流有限公司,再度於展會上尋覓到了合作伙伴,為對方提供國內的貨運服務,意向金額300萬美元。

無錫市商務局副局長宗繼芳介紹,今年無錫交易分團的成交採購商品數量、成交規模和結構均好於上屆,採購商品以醫療器械、高端裝備、食品和生活用品為主,合作商遍布全球40個國家和地區。“無錫企業借助進博會,採購先進裝備、尋找合作伙伴、學習先進經驗和技術,”宗繼芳表示,這些都將對無錫推動產業轉型、消費升級和外貿均衡發展,更好融入全球市場,進一步提高開放水平起到積極促進作用。(祝雯雋)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