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啟東:打通“慢病管理最后一公裡”

2020年11月11日16:29  來源:南通日報
 
原標題:打通“慢病管理最后一公裡”

“有了自己的家庭醫生,以后看病不用擔心了,真好!”近日,家住啟東匯龍鎮匯東村5組的陳女士,與啟東市第一醫療集團“施羽家庭醫生團隊”簽訂了個性化服務包,自此陳女士將接受飲食建議、用藥指導等專家意見,這讓她喜出望外。

為進一步提質增效開展家庭醫生簽約服務,逐步解決城市家庭醫生簽約服務居民滿意度不高這一難題,啟東創新城市家庭醫生服務模式,將龍頭醫院知名專家納入服務團隊,為家庭醫生簽約服務提供人才和技術支持。

“施羽家庭醫生團隊”的啟用,是啟東打通“慢病管理最后一公裡”,打造城市家庭醫生服務模式的一個新的起點。團隊將以糖尿病管理為試點,實現團隊專家、基層醫生、社區醫生對患者的閉環管理,逐步提高全市城市家庭醫生簽約服務質效。通過團隊服務,進一步促進優質醫療資源下沉,提高基層醫療衛生機構服務能力,方便群眾就醫,縮小城鄉衛生服務差距,推動“小病不出鎮,大病不出市”分級就醫格局形成,有效緩解“看病難、看病貴”問題。(記者李波 通訊員徐衛菊)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