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清明小长假游客量和旅游收入下滑超48%

2020年04月07日15:18  来源:南通日报
 
原标题:10大景区接待游客17万多人次

昨天,不少市民趁着假期走出家门,亲近大自然。图为市民在市区世纪大道一处户外开放式绿地休闲游玩。徐培钦

昨天,记者从南通市文广旅局获悉,据统计,今年清明小长假南通10大重点景区3天共接待游客17.62万人次,同比下降48.98%;旅游收入149.58万元,同比下降48.63%。

10大主要景区运行平稳

我市主要景区仍是众多游客青睐的目的地,其中,濠河风景区游船3天航次共35班次,接待总游客315人次,同比下降45%,票务总收入1.013万元,同比下降63%;狼山风景区(含狼山、啬园、军山)3天共接待游客约3.85万人次,同比下降53.84%,门票总收入59.59万元,同比下降65%。狼山开放景区部分(植物园、滨江公园)3天共接待游客约6.4万人次;南通洲际绿博园景区3天共接待游客约1.5人次,同比下降58%,旅游收入37万元,同比下降62%。如皋水绘园景区接待游客约1.4万人次,同比下降48%,门票总收入37万元,同比下降58%;小洋口旅游度假区接待游客2.5万人次,同比下降65%,旅游总收入10.08万元,同比下降69%;南通森林野生动物园3天共接待游客约1.4万人次,同比下降62%;启东黄金海滩景区接待游客4340人次,同比下降73%。启东江天生态园3天接待游客243人次,同比下降60%,旅游总收入4.9万元,同比下降72%。探险王国景区、海门金盛生态园因疫情防控未开放。

景区活动多样乡村旅游向好

为吸引广大游客并做好疫情防控,避免景区内游客大量集聚,我市景区在现场限流以外,线上线下活动互补。

4月4日狼山第六届牡丹花节在狼山开幕,为期3天,景区种有3万株牡丹,3000多平方米的牡丹观赏区,成为狼山风景区的知名品牌。同时牡丹节期间举办了场景打卡互动,拍抖音原创视频赢大奖线上活动,以及儿童牡丹花、汉服旗袍秀等线下活动,以线上活动为载体,线上线下形成互补互促。

踏青赏花已成为清明节旅游主题之一,也为乡村旅游集聚了人气和客流。通州绿博园、鲜花小镇、开沙岛、启东江天生态园赏花、踏青游客络绎不绝。 (李波)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