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城鹽都打造省級垃圾分類達標小區

2020年11月12日15:54  來源:鹽都日報
 
原標題:鹽都打造省級垃圾分類達標小區

“垃圾分類就是新時尚”。連日來,我區堅持“政府主導、社會參與、城鄉統籌、因地制宜”,圍繞“無害化、減量化、資源化”目標,發揮街道和社區的主體作用,通過多方努力,讓“綠色、低碳、環保”的理念深入人心。

創建省級垃圾分類達標小區的十個小區分別是高新區鹽瀆街道金都華府、翰林一品、神州河畔、港龍華僑城、金域花苑﹔ 高新區潘黃街道青年華都、寶華花園﹔高新區鹽龍街道綠洲豪庭、馨隆花苑和張庄街道金都華城。

區城管局按照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其它垃圾三分類模式開展垃圾分類工作,初步建立分類投放、分類收集、分類運輸、分類處理的“全鏈條”運行體系,有效推進垃圾源頭減量化、資源利用化水平。

據一線物業保潔人員介紹,實施這項工作以來,小區基本上很難看到垃圾掉在地上,隻需要掃掃落葉就行了,減少了不少工作量。現在,小區居民垃圾分類知曉率在95%左右,參與率90%,投放准確率約為80%。

下一步, 我區將在總結提升小區垃圾分類試點經驗的基礎上,按照“試點先行、分步實施”的原則,在主城區其它小區逐個推進垃圾分類達標小區創建工作。(王 鋒 左武葉)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