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市調控新政顯效!10月房價南京微漲無錫止漲

2020年11月17日07:32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樓市調控新政持續顯效

  國家統計局16日發布10月70個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銷售價格變動情況統計數據。數據顯示,10月南京新房房價環比上漲0.4%,二手房價環比上漲0.3%﹔無錫新房房價今年以來首現下跌,環比下降0.1%,二手房房價環比漲幅為零。

  南京房地產業協會副會長張輝解讀認為,從新房價格同比漲幅來看,10月南京同比上漲4.5%,在70個大中城市中位列第36名,中游偏后,說明今年前10月房價總體漲幅,南京控制得力,成效顯著。

  無錫房地產業協會副會長兼秘書長沈洵分析說,自無錫8月30日發布新政以來,房地產市場有所降溫,但總體仍然穩定。無錫新政的內容主要是提高二套房首付比例,個人住房轉讓增值稅免征年限兩年改五年,夫妻離婚不滿二年購房者仍按夫妻二人名下的房產執行限購政策等。沈洵表示,新政出台后,首先降溫的是土地市場,房地產企業拿地更加謹慎,其次是購房者出現觀望情緒。(劉 霞)

(責編:黃竹岩、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