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一2.4斤早產兒嘔血不止 醫生全程“保駕”轉危為安

2020年11月18日07:37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常州一2.4斤早產兒嘔血不止 醫生全程“保駕”轉危為安

  近日,常州市兒童醫院收治了一名僅2.4斤的低體重早產兒,出生后一天出現消化道大出血,好在救治及時,嬰兒轉危為安。

常州一2.4斤早產兒嘔血不止 醫生全程“保駕”轉危為安

  眼前躺在保溫箱裡的嬰兒是11月6號出生的,他的母親懷孕到第三十周的時候,由於感冒和勞累出現了身體不適。

  早產兒外婆胡女士說:“那兩天有點感冒咳嗽。咳嗽有些用力,醫生說可能有負壓過重大,她羊水就破了。”

  孕婦被送到醫院時,情況已經比較嚴重。為了保証孩子的健康,醫生隨即進行了剖宮產,同時聯系上了常州市兒童醫院新生兒科,進行搶救轉運新生兒。因為早產,孩子出生體重僅有2.4斤,且身體器官和生理功能都不成熟,入院的第二天就出現了嘔血不止的症狀。

常州一2.4斤早產兒嘔血不止 醫生全程“保駕”轉危為安

  常州市兒童醫院新生兒科主任李紅新說:“先是我們護士從胃管裡能抽出來血。我們就先給他胃裡面清洗了一下,但是發現出血量還在不斷地增多。小孩子自己也會吐出來,吐出來的血都是鮮紅色的。我們加強補液,及時輸血,穩定他的血壓生命體征。”

  在精心治療的同時,醫護人員還細心地輪流看護,經過近十天的治療,孩子終於脫離生命危險。目前,孩子已經可以進食母乳了。醫生表示,造成早產的原因有很多,不過隨著醫療技術的發展,早產兒的存活率已經大大提升。

常州一2.4斤早產兒嘔血不止 醫生全程“保駕”轉危為安

  李紅新說:“如果是26周以上,小孩子生下來生存的概率就已經很高了。那個時候媽媽危險性確實比較高,我們還是願意孩子先出來保証母體,接著小孩子到新生兒病房來接受進一步治療。”

  (劉家 馮旭 周楊楊 常州台 報道)

    (本條新聞版權歸江蘇省廣播電視總台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

(責編:黃竹岩、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