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第11次獲得“中國最具幸福感城市”稱號

2020年11月19日16:29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京11月19日電(李子佩)11月18日,在杭州舉行的“2020中國幸福城市論壇”上,2020中國最具幸福感城市榜單發布,南京第11次上榜,獲得“中國最具幸福感城市”稱號。

今年的調查推選活動以“人民城市,幸福小康”為主題,主辦方分別測量了具有代表性的100個地級及以上城市和100個縣級市(區)的居民在城市教育、城市安全、居民收入、生態環境、醫療健康、交通便利、就業機會、城市吸引力、生活品質等具體方面的幸福度。南京在生活品質幸福度排名第三,在交通幸福度排名第三。城市總體幸福度南京排名第六。

值得注意的是,在今年大數據採集中,特別加入了“抗疫”專項指數,包括新冠肺炎疫情關注度、復工復產速度指數、城市內出行恢復速度指數等細分指標,同時在城市安全幸福感維度上特別增加了城市應急管理能力的指標。

面對新冠肺炎疫情對經濟社會發展的嚴重沖擊,南京推出了《全面落實“六保”任務做好當前重點工作實施方案》,明確了40項重點任務,立足於擴大有效需求、增強微觀主體活力、提高群眾獲得感,“抗疫”指數表現搶眼。

據悉,江蘇省除南京市作為省會城市入選外,泰州、徐州、無錫被推選為“2020中國最具幸福感城市”(地級市)。江蘇省太倉市、江蘇省張家港市、江蘇省邳州市、江蘇省昆山市被推選為“2020中國最具幸福感城市”(縣級市)。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