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94歲老人捐出30萬元助學款 隻為完成一個心願

2020年11月19日11:21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捐出30萬元助學款!常州94歲老人想完成一個心願

忙碌了大半輩子存下的錢,你會用它做些什麼呢?常州市武進區湖塘鎮一位94歲高齡的老人,她把自己的畢生積蓄30萬元,全部捐贈給母校,隻為完成一個心願。

庄秋娟說:“把節余的錢捐給坂上中學圖書館,讓他們把書借給鄉民,可以增加鄉民的知識,讓他們去服務社會。另外一方面,我想叫他們買一個模具,教學生們學心肺復蘇,培養他們學一點知識。”

捐出30萬元助學款!常州94歲老人想完成一個心願

庄秋娟的女兒何小英告訴記者,母親也曾經是坂上初中的老師,兩年前,老人有了給母校捐款的想法。

庄秋娟的女兒何小英說:“學校有一本校志。母親看到有個叫儲振民的校友捐了款,她就也想捐。”

何小英說,母親捐款的想法,全家人都非常支持。庄秋娟小的時候,生活困難,受到過當時坂上初中老師的幫助,才得以繼續求學。后來,她以優異的成績考上了上海財經大學。庄秋娟一直告訴自己的五個子女,做人要常懷感恩之心。她希望把自己省吃儉用,存下來的30萬元,捐給母校。

何小英說:“母親的錢她做主,我們也是為了滿足她的心願。”

省吃儉用,回報母校,回報社會,感謝庄老的無私付出!

(武思思 武進台 報道)

  (本條新聞版權歸江蘇省廣播電視總台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