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海門三星鎮:熱鬧民生季 村民同商共治身邊事

2020年11月20日09:12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今年以來,三星鎮注重“有事好商量”協商議事室作用的發揮,開展了“民生專題季”活動,讓村民百姓能就遇到的民生問題暢所欲言,一些“老大難”問題也得到了解決。

在議事會上,村民代表各抒己見。熱熱鬧鬧地聊,甚至是“吵”上個半天,成了三星鎮一道靚麗的“風景線”。“有事好商量”協商議事活動已然成為討論問題並尋求共識的一條直接有效的途徑。

“我們22大隊前面的泯溝總有異味,溝面上還有很多漂浮物,建議盡快清理解決”村民代表老孟說。

“我們應該多設置幾個垃圾桶,改變村民隨便扔垃圾的陋習”村民代表伍某說。

“前段時間暴雨導致砥礪排澇不同,雨水都倒灌了,請書記幫我們想想辦法”村民代表小郭說。

……

據了解,本次民生專題月,三星鎮共開展了25場協商議事會,200多位委員、職能部門負責人、村民群眾代表等就民生問題展開熱議。會議共討論了16個不同問題,每個問題都提出了解決方案。委員和召集人之間還互相加了微信,組建了微信群,方便監督落實,以及發生問題時,第一時間溝通。

(責編:耿志超、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