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與江蘇交通運輸廳共建江蘇航運職業技術學院

2020年11月21日22:30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圖為簽約儀式現場。王蓉供圖

人民網南通11月21日電(記者王繼亮) 21日,南通市人民政府和江蘇省交通運輸廳舉行共建江蘇航運職業技術學院簽約儀式。根據協議,江蘇省交通運輸廳將在制定發展規劃、提供行業支撐、參與全省交通運輸科研項目、開展國內外合作交流、智力引進、信息溝通等方面予以指導和支持,推進江蘇航運學院實施江蘇省高水平高職院校和國家“雙高計劃”建設。

據悉,南通市人民政府將江蘇航運職業技術學院列為地方重點建設高職院校,支持學校繼續保持和發展原有的航海教育特色,支持學校圍繞南通產業轉型升級進行專業優化整合,支持學校優先發展對接南通重大項目專業,實現與其他在通高職院校專業協同發展、錯位發展。

南通市副市長陳曉東表示,希望學校以建校60周年為新起點,以市廳共建為新契機,發揮自身優勢,創新辦學理念,深化教育改革,繼續為南通高質量發展走在前列提供強有力的人才支撐和智力支撐。同時,南通市政府將持續加大對學校的支持力度,一如既往地為航院改革發展創造良好的環境。

江蘇省交通運輸廳黨組書記、廳長、省鐵路辦主任陸永泉表示,學校要圍繞行業發展做文章,要堅定不移地走產教融合、校企合作的辦學之路,要積極與交通運輸領域大型企業、品牌企業合作,促進教育鏈、人才鏈與產業鏈、創新鏈有機銜接。把學校辦成一所在教學上過得硬、科研上高水平、人才培養上高素質的特色名校。

同日,南通城市軌道交通有限公司與江蘇航運職業技術學院產教融合實訓基地奠基暨產業學院舉行揭牌儀式。據悉,作為該校與南通城市軌道交通有限公司校企合作的新開端,也是學校加快建設省高水平高職院校和國家“雙高計劃”的重要推手,雙方將共同斥資1.3億元,在校內建設產教融合實訓基地。雙方將從共建產教融合實訓基地、校企“雙主體”育人、提升企業員工技能、推進校企“雙師”互聘以及加強技術合作等方面開展全方位的合作。

(責編:耿志超、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