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把耽擱時間搶回來 奪取抗疫發展雙勝利

2020年11月24日07:56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偉大抗疫斗爭的江蘇實踐 把耽擱時間搶回來 奪取抗疫發展雙勝利

面對疫情給經濟發展造成的沖擊和影響,經濟大省江蘇始終以“穩住經濟基本盤就是為全國大局作貢獻”的責任擔當,在毫不鬆勁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時,始終穩穩掌握發展的主動權。在這場大戰大考中,用一條漂亮的V型反轉線,在經濟發展領域交出了又一份“高分答卷”。

作為中國經濟最發達省份之一,江蘇受到疫情影響首當其沖。面對嚴峻挑戰,江蘇見事早、行動快,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放鬆,一手抓復工復產不動搖,千方百計把耽誤的時間搶回來!江蘇在全國率先出台“蘇政50條”、“惠企22條”等政策穩定企業信心、推動經濟循環暢通和穩定持續發展。一系列密集出台的政策如同一場“及時雨”,喚醒了企業復蘇的活力。

今年3月13日,在疫情防控仍在關鍵階段,星巴克中國“咖啡創新產業園”項目宣布落戶江蘇昆山,引起轟動。而就在幾天前,該項目已經正式破土動工,開工儀式上,星巴克宣布將繼續追加項目總投資至11億元人民幣。

星巴克中國社會影響力及政府事務副總裁竺蕾說:“無論是土地的招拍挂,還是取得各種各樣的証照,我們非常得益於良好的營商環境,還有基礎設施以及戰略的前瞻性導向,都為我們整個項目快速地落地提供了非常堅實的基礎。”

今年前三季度,江蘇全省生產總值同比增長2.5%,高於全國增速1.8個百分點,劃出一個明顯的v型線!不僅如此,前三季度江蘇城鎮新增就96.5萬人、總量位居全國第一﹔實際使用外資220億美元左右、規模繼續位居全國第一﹔新增境內上市公司48家、科創板上市公司25家、新三板挂牌企業16家,均居全國第一……一系列數據表明,因疫情而被按下暫停鍵的江蘇經濟已經蘇醒,展現出強大韌性和活力!

江蘇省社科院社會政策研究所副所長王樹華認為,能取得這樣的成績單,得益於江蘇把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的各項指示要求落到了實處,也得益於江蘇結合發展實際創造性地開展工作,正因為反應迅速、處置正確、作風有力,才能在多道難題交織中得到高分,才能以自身的“穩和進”為全國大局作出了江蘇的重要貢獻。

(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記者/黃蒙 俞海 王鵬 周雷 王從 蘇州中心站 編輯/胡超)

(本條新聞版權歸江蘇省廣播電視總台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

(責編:蕭瀟、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