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政隆主持召開企業家座談會:為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高質量發展貢獻力量

2020年11月26日07:22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大力弘揚新時代企業家精神為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高質量發展貢獻力量

按照省委安排,11月24日,省長吳政隆主持召開企業家座談會,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和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蘇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聽取對我省“十四五”規劃編制的意見和建議。

座談會上,中國移動江蘇公司董事長周毅、江蘇銀行董事長夏平、恆瑞集團董事長孫飄揚、蘇寧控股集團董事長張近東、惠龍易通物流公司董事長施文進、匯通達網絡公司總裁徐秀賢、滿幫集團CEO張暉、魚躍集團董事長吳光明、感知集團董事長劉海濤、今創控股集團董事局主席俞金坤等10位企業家先后發言。大家圍繞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和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結合企業發展實踐,就立足雙循環擴內需、做強軟件和信息技術服務業、推動金融高質量發展提高服務實體經濟水平、強化企業創新主體地位、大力發展生物醫藥產業和高端醫療器械產業、深入推進“制造強省”向“智造強省”邁進、發展消費新模式新業態、大力培育產業互聯網、打造平安交通體系、健全現代流通體系、打造物聯網產業高地、優化和穩定產業鏈供應鏈等方面,暢所欲言、建言獻策。吳政隆同大家互動交流、深入討論,感謝大家提出的寶貴意見建議,要求有關部門認真研究,充分吸納。

吳政隆說,站在“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的歷史交匯點,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擘畫發展藍圖、規劃實踐路徑、作出戰略部署,為奪取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勝利注入強大思想和行動力量。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蘇賦予了我們“爭當表率、爭做示范、走在前列”的時代重任、歷史使命,為我們進一步落實好全會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征程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位企業家來自不同行業領域,站在市場最前沿,征求大家的意見建議,就是為了進一步匯集智慧力量,齊心協力描繪好我省“十四五”發展藍圖。市場主體是經濟活動的主要參與者、就業機會的主要提供者、技術進步的主要推動者。希望廣大企業家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和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牢記總書記諄諄教導、殷殷囑托,科學把握新發展階段,堅定貫徹新發展理念,統籌發展和安全,堅持創新的核心地位,在堅守實體經濟、推進信息化與制造業深度融合、提高產業鏈供應鏈現代化水平、構建自主可控現代產業體系等方面持續用力,為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高質量發展貢獻力量。要大力弘揚新時代企業家精神,以張謇等先賢楷模為榜樣,增強家國情懷,擔當社會責任,展現新時代蘇商的新擔當新作為新風採。我們將扎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打造一流營商環境,及時幫助企業紓困解難,充分調動各類市場主體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讓大家心無旁騖、放眼長遠,扎根江蘇、深耕市場,不斷發展壯大。

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郭元強,省政府秘書長陳建剛,省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座談會。(記者 黃 偉)

(責編:蕭瀟、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