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浦口力標四季嘉園小區的新房陽台為啥變了樣?

2020年11月26日11:46  來源:荔枝網
 
原標題:南京力標四季嘉園小區的新房陽台為啥變了樣?丨解憂幫

南京市力標四季嘉園小區最近剛交付了一批新房。有業主向解憂幫反映,不少人拿到房后,紛紛將自家磚混結構的陽台給拆了,換成了玻璃落地窗,如此改造,讓不少業主擔心房屋結構安全。

力標四季嘉園位於南京市浦口區楊柳路,最近,小區二期的業主拿房后正在裝修。知情人反映,不少業主裝修時,都把原本磚砌的陽台拆掉,換成玻璃落地窗。“沒有經過安全許可或者安全評估的話,這個房屋后面萬一出了什麼問題,誰來負責?”

記者發現,小區11棟已有3戶業主將陽台牆面拆掉。還有施工隊正在切割陽台,短短1個小時,陽台的牆就能被推倒。因為有業主舉報,物業很快趕到現場。

物業工作人員向一位剛切割完陽台的業主下發了違法違規行為勸阻通知書和違法行為整改通知書。但小區裡的類似施工,並沒有因此而停止。

拆改陽台的業主表示,這樣做與當初開發商的宣傳有很大關系。“買房時銷售中心的銷售經理說,樣板間全部建的是落地陽台,並且承諾我們,后期建設施工肯定是落地陽台。因為周邊小區也都是落地陽台,我們也沒有過懷疑。但實際的房屋所有陽台都建有1米5的高度,這和他們當初的承諾完全不一樣,涉嫌虛假宣傳。”

對此,業主們曾向市場監管部門投訴,但沒有結果。“開發商認為當時的標牌上寫的是僅供參考,以實物為准,所以他們不涉嫌虛假宣傳。各個部門的反映結果也說陽台是符合圖紙,符合規劃之類的。”一位業主表示。

按照這位業主的說法,他們因此認為可以自行拆改陽台。小區物業負責人告訴記者,他們已經把相關情況映給了城管部門,但對方並沒有給出明確處理意見。

南京市浦口區房產監察大隊副隊長張燕解釋,他們已經接到了業主的投訴,也實地走訪過。“經過我們前期的調查和核實,拆改陽台是不涉及到房屋的主體和承重結構的。涉及到的其他問題,我們也會跟區裡面相關部門會商,通過聯合執法的形式,商討解決的方案。”

記者了解到,根據我國《住宅室內裝飾裝修管理辦法》第三十九條規定,未經城市規劃行政主管部門批准,在住宅室內裝飾裝修活動中搭建建筑物、構筑物的、或者擅自改變住宅外立面,在非承重外牆上開門、窗的,由城市規劃行政主管部門按照城市規劃法及相關法規的規定處罰。

南京市浦口區城管執法大隊科工園中隊中隊長高青峰回應 :“目前我們已要求社區物業加強管控,等后期相關的處理辦法出來之后,再去解決這個問題。”

(來源:江蘇廣電融媒體新聞中心/錢進 編輯/韓瑜)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