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全面入冬 11月29日早晨最低氣溫-3℃

2020年11月28日07:31  來源:揚子晚報
 
原標題:江蘇全面入冬 明晨最低氣溫-3℃

揚子晚報訊(記者 於丹丹) 氣象學上,連續5天日平均溫度低於10℃為入冬。昨天上午南京市氣象台“官宣”,南京於22日正式入冬。而據省氣象台專家介紹,江蘇大部分地區都已經進入氣象意義的冬季,其中淮北地區20日入冬,江淮之間包括南京22日入冬,蘇南地區23日入冬。

南京多年平均入冬時間是11月18日,今年入冬時間正常。回顧剛剛過去的這個秋天我們可以發現,今年南京10月3日入秋,秋季50天(常年平均58天),今年秋天並沒有大家感覺上那麼長。

昨天又是陰冷一天,全省最高氣溫在8∼13℃之間,夜裡江蘇各地的降水漸止,濕冷天氣暫告一段落。不過隨著新一輪冷空氣到來,這個周末早晨氣溫較低,周六早上的最低溫度:淮北地區1∼2℃,本省東南部地區6∼7℃,其它地區4℃左右﹔周日最低溫度:沿淮和淮北地區-2∼-3℃,蘇南地區2∼3℃,其它地區0℃左右。

明天7:30,2020南京馬拉鬆暨全國馬拉鬆錦標賽開跑。“跑馬”的小伙伴注意,氣象部門發布了精細天氣預報:預計明天7:30-12:30,馬拉鬆比賽沿線多雲,東北風2到3級,3到10℃,注意保暖。

近期南京天氣:今天陰到多雲,偏北風4級左右,4℃到10℃﹔明天多雲,東北風3級左右,1℃到11℃﹔后天晴到多雲,東北風3到4級,2℃到12℃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