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燃江蘇一位女士的生命希望 謝謝來自寶島台灣的“生命種子”

2020年11月28日18:23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重燃江蘇一位女士的生命希望 謝謝來自寶島台灣的“生命種子”

  11月26日晚,南通身患白血病的李女士(化名)進行了骨髓移植,而這珍貴的造血干細胞來自於寶島台灣的一名捐獻者。

重燃南通一位女士的生命希望 謝謝來自寶島的“生命種子”

  當晚在南通大學附屬醫院無菌倉內,隨著造血干細胞慢慢注入體內,李女士重新燃起生命的希望。

  南通大學附屬醫院血液內科副主任醫師王信峰說:“這個患者是在四月份入院,當時情況還是比較危重,確診是急性白血病。而且結果顯示是一個高危型。”

  經過兩個療程的治療,李女士的病情得到了控制,但唯有造血干細胞移植才能挽救其生命,可尋找配對的造血干細胞如同大海撈針。

  患者李女士的女兒說:“我們也在尋找志願者,不是太順利。從中華骨髓庫也找了好幾個,一直體檢都沒有過關。”

重燃南通一位女士的生命希望 謝謝來自寶島的“生命種子”

  王信峰說:“我們就嘗試通過中國台灣的慈濟骨髓庫尋找志願者,很幸運我們又找到了幾例低配合適的。”

  醫院與台灣慈濟骨髓庫取得聯系。一個月前好消息傳來,李女士的造血干細胞提供者終於找到了,而且配型成功,完全符合移植條件。但新的問題又來了,如何在疫情期間將造血干細胞在限定的時間內送到醫院,成了整個移植環節中最為重要的一環。

重燃南通一位女士的生命希望 謝謝來自寶島的“生命種子”

  王信峰說:“以前手續還比較好辦。因為沒有疫情問題,一般都能及時到達。今年由於疫情原因,我們做了很多的工作,一定要確保造血干細胞在48小時內回輸到患者體內。否則會影響療效,甚至對患者產生致命性的影響。”

重燃南通一位女士的生命希望 謝謝來自寶島的“生命種子”

  25日晚上,造血干細胞在台灣成功採集。26日晚上8點15分左右,志願者帶著寶島台灣的生命種子,從上海浦東機場直接送到南通大學附屬醫院。台灣捐獻者還給李女士寫了一封信,寥寥數語,飽含著台灣同胞深深的祝福。

  患者李女士的女兒說:“我們家裡人真的很感動。那種心情是無法用語言表達。當我接到那封信的時候,內心特別地感動。大陸和台灣是一家親。非常感謝他們,好人一生平安。”

  根據相關捐獻規定,我們無法得知捐獻者的具體信息,但在這裡,我們還是要對這份從台灣飄洋過海來的這份愛心,表達深深的謝意。

  (朱婕 張家挺 程芸 南通台 報道)

    (本條新聞版權歸江蘇省廣播電視總台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

(責編:王新年、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