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興化:亮“紅旗”挂“黑牌” 激勵擔當作為

2020年11月29日17:36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京11月29日電 為考核優秀的單位授紅旗,向慢進退步的單位亮黑牌。江蘇省興化市出台《高質量發展考核指標季度“向上攀登紅旗”“慢進退步黑牌”操作辦法》,通過對高質量發展考核指標亮“紅旗”、挂“黑牌”,及時鼓勵激勵、警示教育,激發各考核責任部門主動作為、實干擔當的內生動能,推動高質量發展綜合考核爭先進位。

據了解,該項考核制度按照季度進行評選,由興化市考核辦匯總收集每季度泰州市反饋的高質量省考指標考核結果,分析研判目標完成情況、季度排名,形成高質量省考指標結果大數據。對於季度高質量考核指標完成情況較好、泰州位次排名前列、排名進位明顯的,授予“向上攀登紅旗”﹔對季度內未完成目標任務、全市排名靠后、排名位次退步明顯的,給予“慢進退步黑牌”。今年三季度,已授予9個考核指標責任部門“向上攀登紅旗”,給予5個考核指標責任部門“慢進退步黑牌”。

對獲得季度考核“向上攀登紅旗”的,興化市給予考核責任人一次性物質獎勵,持續保持“紅旗”的,在選拔任用、年度考核、年度綜合考核獎勵等予以鼓勵激勵。獲得季度“慢步退步黑牌”的,效能辦即時予以警示教育,讓工作推進慢的“紅紅臉、出出汗”,反思不足。年終獲得“黑牌”的,年度考核不得評為優秀等次,並扣減一定的年度綜合考核獎勵。通過及時獎懲舉措,倒逼考核責任部門自加壓力、激發活力,全力推動全市各項工作高質量爭先進位。

為更好地營造考核氛圍,興化市還專門制作了高質量發展考核“紅旗”“黑牌”實體標識,由效能辦、考核辦上門授予考核責任部門。實行“紅旗”“黑牌”季度流動,考核指標保持良好態勢或未有改進的,繼續保留“紅旗”或“黑牌”﹔下季度考核指標下滑明顯的,上門摘除“紅旗”,考核指標有進步的,上門摘除“黑牌”。通過留摘機制,持續讓考核責任部門、責任人上緊思想“發條”,咬定考核目標不放鬆、不動搖,主動作為、奮勇爭先,營造以考核結果為導向的良好干事創業氛圍。(邢兵 夏笠 朱殿平)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